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有话要说> 我要播报

主题:东海县中医院:以权谋私乱象丛生何时休? 阅读数:

用户头像news

江苏东海县中医院:以权谋私乱象丛生何时休?

该图为:其亲友经营的超市外廓

医院每天的工作是救死扶伤、小到患者及时康复大到关乎患者生命安全,院长的责任和品质将会直接影响医院的正常工作。近日,读者反映江苏东海县中医院院长刘春雷以权谋私、中饱私囊、办公室超标等等问题,当前中央三令五申整饬腐败,刘春雷难道敢顶风作案?难道敢把国家法律法规当耳旁风?记者带着种种疑问,于5月5日实地走访了东海县中医院。

记者来到东海县中医院,看到院长刘春雷办公室有50多平米,显得有些空荡,院长没有在办公室。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新建的东海县中医院是由省主管部门拨款、县政府支持、中医院职工集巨资才建造起来的,中医院老院区县政府已拟定收回。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中医院老院区未经招标便以300多万的价格进行了精装修,刘春雷院长将老院区诊断室三楼西南区三间房打通有80平方米装修成自己的办公室,办公室的地板铺的都是“大自然牌”,为了避嫌,老院区病房也都铺上“大自然牌”木地板。据了解,东海县县政府及时对这种现象予以制止,并于3月22日已责令中医院4月1日前全部撤出搬到新区。中医院作为医疗单位,刘春雷院长如此折腾谁又来买单?面对装修花费的300多万财产的浪费谁又来负责?本来是政府拟收回的老院区,刘院长还大手笔装修,这其中是否有猫腻?

江苏东海县中医院:以权谋私乱象丛生何时休?

该图为:中医院院内闹市场景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中医院新区住院部北面行政办公楼前面原设计是篮球场、职工的活动场所,目前已经停工准备改建假山;中医院新院区内的水泥路面刚投入使用不久又要换成沥青路面;中医院新区西大门北侧几间原规划是便民药房的平房现在刘春雷的干预下,改建成私人超市让其亲友经营;中医院新区南大门围墙外东侧原是一片生机盎然的绿化带,如今已将其拔掉30平方米,铺上地砖放上售货亭让其亲友经营等等,面对医院职工的种种质疑和权利被剥夺的诉求,记者辗转几次,未能得到医院的答复。

江苏东海县中医院:以权谋私乱象丛生何时休?

该图为:东海中医院花费三百万装修期间的院长办公室施工现场

据知情人士透露,前几任院长财务都是公开的,然而自刘春雷院长上任以来就没有公开过院务支出等账目;人事方面刘院长将其三位亲戚安排在中医院新区担任电工,同时将其亲戚顾永让安排在中医院老区做门卫、顾永让儿子安排在中医院新区驾驶员、顾永让老婆等七大姑八大姨安排在中医院新区院内摆摊、做小吃、做外卖…,甚至还搭起一座座影响市容的蒙古包房。随后记者走访了一些患者,患者们纷纷表示:医院是患者清静修养的地方,如今医院院内如同街市般热闹,这样的环境让人受不了!面对医院浓重的污浊的商业气息,患者至上、生命第一,难道不是对刘院长最大的讽刺吗?

从2014年1月到2014年3月24日短短两个月,东海县中医院出现两起严重的医疗事故,导致2名患者死亡,不满的病人家属围堵中医院不仅影响了医院正常工作,而且在社会上也造成了极端不良的影响。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据悉,事故发生后,刘春雷院长将医院手术室和妇产科的手术室全部关停,导致医院患者严重流失,经济损失严重,社会影响特别恶劣。现在医院大小手术的治疗要求必须有刘春雷签字才能进行,试想一个县级二甲医院岂能用关停这种做法来解决医疗事故?

通过几日的实地走访调查,记者的质疑未能得到正面的回应,希望相关部门以群众路线教育为契机,解决医院职工诉求,彻查其中的猫腻,给职工一个交代,给社会一个明白。(文图/记者:晚晴)


2014-05-12 2014-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