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娱乐>正文内容
  • 2019江苏海选“我们身边的好青年”今起网上展示点赞
  • 2019年06月1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天,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通管局主办,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省广电总台卫视频道、省广电总台教育频道、江苏《风流一代》杂志社承办,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海选“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活动进入网上展示、网友点赞环节。经过先期的网络推荐,近5000名“最美青年”被社会各界人士推荐上来,在江苏广大青年中掀起青春榜样风。

他,留青竹刻传承人,出神入化的雕工,栩栩如生的造型,让古老艺术焕发出新的生机;他,四年多来,坚持每年到青海藏区看望贫困学生,力所能及地进行支教或提供资助,与当地师生们结下深厚的情谊;他,15岁的时候,捐献自己的骨髓救治母亲,为减轻家庭负担放弃读高中上大学的梦想,用瘦弱身躯扛起一个家;她,左踝骨骨折,不顾休养坚持拄着拐杖回到三尺讲台,单膝跪在椅子上给学生上课,画面很美很感人……这些朴实无华又胸怀梦想、可爱平凡又向上向善的江苏青年典型,就在你我身边,期待你为他(她)们点赞。

今天,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通管局主办,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省广电总台卫视频道、省广电总台教育频道、江苏《风流一代》杂志社承办,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海选“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活动进入网上展示、网友点赞环节。经过先期的网络推荐,近5000名“最美青年”被社会各界人士推荐上来,在江苏广大青年中掀起青春榜样风。

近日,活动组委会对事迹进行认真审核,综合网友评价和评委会初评意见,确定152名“我们身边的好青年”候选人,6月19日—6月26日在中国江苏网活动专题网页(http://hqn.jschina.com.cn)以微文微图微视频形式展示,接受网友点赞。

本届海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典型引路,动员广大青少年把目光投向身边人和身边事,寻找、发现一大批践行核心价值观、平凡岗位建功立业的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匠人匠心的“我们身边的好青年”。

根据活动安排,本月底前,组委会将通过面试、网络点赞、专家评审最终产生100名江苏省“我们身边的好青年”,7月初向社会公示后公布正式名单。随后,活动进入巡回分享阶段,省级层面将从 2019 江苏百名好青年和往届的好青年中选取各类青年典型组成小型分享团,围绕“青春建功高质量发展”“我在乡村建功立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匠人匠心是最美”等主题分批走进苏南、苏中、苏北,走进校园、企业、社区(街道)、乡村等青年集聚地,讲述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江苏青年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青春故事,分享人生感悟,传播主流价值观,用青春榜样故事感动青年、影响青年、激励青年。市级和县(市、区)层面也将邀请本地、本系统青年典型组建分享团,依托“青年之家”“青年学习社”“团史主题宣传阵地”等阵地,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分享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