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江苏省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启动 70种经典读物描绘壮丽70年
  • 2019年08月2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26日,以“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启动。

26日,以“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启动。

活动现场,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向社会发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经典阅读活动荐读书单”。书单共有特别推荐、党史国史军史、新中国成就、英模人物、红色文学、少儿读物等6个类别70种图书,包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讲故事(少年版)》《红岩》《初心永恒:江苏四种革命精神简明读本》等经典读物。江苏省和南京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和成员单位负责人向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了“红色经典少儿图书”。

江苏省和南京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还举办了红色经典诵读示范活动。省朗诵协会党员代表配乐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全国优秀讲解员(专业组)”郭琦微演讲《永不凋谢的丁香花》,大学生代表朗诵《青春之歌》节选,少先队员代表诵读《习近平讲故事(少年版)》“信仰的力量”,全体人员共同诵读《可爱的中国》节选,精彩活动赢得阵阵掌声。

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将在全省各地相继开展,举办“穿越70年经典永流传——红色经典诵读”等示范阅读、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开展分众阅读、对“70种荐读图书”开展荐读导读等活动,省全民阅读办还将制作“70种荐读图书”音频产品,并在“喜马拉雅”设立“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听书专区,向广大读者提供免费听书资源。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