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迎建党百年 讲伟人故事 担时代使命”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 2021年03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3月26日下午,连云区“迎建党百年 讲伟人故事 担时代使命”演讲比赛暨红色讲解员选拔大赛决赛在区行政中心大礼堂举行,25名选手经过初赛从122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参加决赛。连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封海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奔月出席活动。

3月26日下午,连云区“迎建党百年 讲伟人故事 担时代使命”演讲比赛暨红色讲解员选拔大赛决赛在区行政中心大礼堂举行,25名选手经过初赛从122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参加决赛。连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封海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奔月出席活动。

“一座雕塑,树起丰碑。一种精神,气贯长虹。在小平精神的鼓舞下,连云港人民勇立潮头、奋勇争先。港口吞吐量节节攀升。旅游经济也迅速发展,四千多万游客拥抱了这里的碧海青山……”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小平和人民在一起”“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改革开放中的小平同志”三大主题,通过演讲、微党课等形式,以饱满的感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邓小平与人民在一起》《心中最重人民事》《闪闪的红星》等邓小平同志的真实历史和感人故事,彰显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奋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真情表述,一句句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让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演讲比赛,是连云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对促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时代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伟人思想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伟人的高贵品格是我们共产党员对照检视、努力追求的鲜明标杆。”连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奔月表示,举办本次比赛,旨在通过演讲的形式共同缅怀伟人,学习伟人的感人事迹、领悟伟人的伟大精神,鼓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自贸区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中,鼓足勇立潮头、争当表率的士气和干劲。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连云港市临海路小学的许严亓等3位选手荣获一等奖,来自连云区墟沟街道的张心玥等6位选手荣获二等奖,来自中国外运陆桥运输有限公司的池彦彦等16位选手荣获三等奖。近期,区委组织部还将组织相关优胜选手,赴广安小平故里开展专题培训,跟班全国金牌讲解员,深入感悟伟人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史素养、讲解技巧和礼仪风度,讲好“小平和人民在一起”等微党课故事。

连云区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目标要求,统筹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