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上半年连云港连云区工业应税销售95.5亿 同比增幅超七成
  • 2019年07月30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上午,笔者在连云开发区华乐合金60万吨冷轧钢一期生产现场看到,车间里的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订单生产。据悉,冷轧钢是华乐合金主打的新产品,自今年初投产以来,冷轧项目的订单稳步上涨,上半年已实现营收23.59亿元,成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其已投产的60万吨华乐合金产品上半年实现营收29.48亿元。

昨日上午,笔者在连云开发区华乐合金60万吨冷轧钢一期生产现场看到,车间里的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订单生产。据悉,冷轧钢是华乐合金主打的新产品,自今年初投产以来,冷轧项目的订单稳步上涨,上半年已实现营收23.59亿元,成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其已投产的60万吨华乐合金产品上半年实现营收29.48亿元。

今年以来,连云经济开发区坚持“生态+安全+特色”发展理念,立足油化盐化、金属材料等优势产业,紧紧围绕重点指标“三年翻一番,五年翻两番”目标要求,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力度,经济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工业产值应税销售收入、税收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指标实现高位增长。截至6月底,连云开发区实现规模工业产值85.74亿元,其中工业应税销售收入95.5亿元,同比增长71%。

主导产业发展提速增效明显。据悉,以华乐合金为代表的金属材料和以丰益油脂、三吉利为代表的盐化油化两大主导产业集群集聚效应明显。1至6月,金属材料、盐化油化两大主导产业共实现产值79.3亿元,增长98.7%,其中盐化油化产业实现产值27.2亿元,增长22.5%;金属材料产业实现产值52.1亿元,增长194%。“今年以来,我们园区抓好主导特色产业发展,打造集聚度高、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实现工业经济发展的提质提速。”连云开发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朱友进说。

聚焦短板,将科技型企业作为支撑园区未来发展的方向。针对研发经费投入、高技术产品出口占比不高实际,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招引培育高科技、高附加值企业,吸引国内外研发机构、创新中心落户,努力打造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区。星禾环保江(江苏)科技有限公司,是连云开发区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的缩影,公司主营的机动车尾气检测设备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其对机动车尾气实时监测数据可实现远程终端的数据同步上传。据悉,今年公司已拿下郑州、苏州、南京等多个重点城市的市政尾气检测配套工程,预计全年销售收入达1亿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今年以来,连云区全面落实简政、减税、降费政策,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切实做好政府债务防范化解,确保政府负债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持续降低、安全可控。“为了帮扶企业做好项目开工的各项手续和准备工作,我们对企业立项、规划、环评等手续办理中的难题进行跟踪推进。”朱友进说,此外,园区还积极配合企业推进重要设备采购,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集中批”“区域评”“网上办”和“代办制”等改革举措,为园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实实在在促进园区经济发展,增强园区企业获得感。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