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区“三七工作法”促推党员服务基层
  • 2016年04月20日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提要:今年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高公岛街道在党员干部中推行“三七工作法”,工作日三分时间处理日常业务工作,七分时间进村入户走访服务群众,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效能。

今年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高公岛街道在党员干部中推行“三七工作法”,工作日三分时间处理日常业务工作,七分时间进村入户走访服务群众,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效能。

一是深入农村,破解基层实际难题。结合“双十双百”活动,广泛开展走访服务工作,做到“两个确保、四个必到”。“两个确保”,即确保每月下村走访不少于10次,每年不少于100次,确保每年到户走访党员、村民代表率在90%以上;“四个必到”,即村召开两委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必到,党工委、办事处安排重要工作任务必到,村进行重要经济活动必到,村发生重大突发性事件必到。同时,写好民情日记,既要“身到”,又要“心到”,带着问题下基层,及时发现和总结一些经验与教训,进行收集、汇总并及时将难点问题解决。

二是深入企业,促进生产安全高效。以街道领导班子和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工作人员为主体,落实联系企业队伍,形成“月联系”制度,切实做到每家企业有专人负责,责任明、措施实。通过填写月联系单的方式,要求联系干部每月至少一次深入了解联系企业实际情况和需要,逐一排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发展困难,提出安全生产的意见建议,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如街道企业多为紫菜养殖加工,加强沟通联系,积极为其发展谏言献策,加快企业规模扩张和转型升级。

三是深入项目工程,推动重点工作开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六个一”工程及重点工作为主题,排定时间表路线图,建立重点项目经理人制度,挑选有专业、能力强的机关干部为项目经理人,负责具体落实所联系项目的洽谈、规划选址、环境影响评估、土地预审、征地、拆迁供水供电等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形成一站式的服务。同时,街道还定期以项目“协调会”的形式,协调服务待建项目。邀请街道主要领导和重点项目企业负责人,就项目进程、今后发展规划和当前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保证项目的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