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陈书军:主动融入国家战略 打造连云开放品牌
  • 2015年07月2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连云区区委书记陈书军:今年以来,连云区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以东部城区港产城融合发展为契机,推动连云新城并入连云区、板桥工业园融入徐圩新区发展。

连云区区委书记陈书军:今年以来,连云区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以东部城区港产城融合发展为契机,推动连云新城并入连云区、板桥工业园融入徐圩新区发展。

今年上半年,连云区以“一带一路”(连云港)国际商务中心为依托,复制上海自贸区政策,开展政策创新和先行先试,建设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并实现一期建成运营。目前,该项目正在提档升级。大力推进大陆桥跨境电商产业园规划设计,建立物流产业发展载体。借助连云开发区和徐圩新区的融合,扎实做好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特色“园中园”前期的工作,积极争取规划、环评、项目招引、体制机制等方面融入徐圩新区发展,加快建设盐化油脂循环科技园、核电装备制造园、现代物流园三大特色产业园区。此外,连云区还加快大陆桥跨境电商产业园30万平方米保税仓库建设,力争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搭建园区的框架。

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加大,空间少,总量小、缺乏新兴产业等问题困扰着连云区的发展,下一步连云区将跳出现有的产业发展框架,积极地寻求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跨境电子商务等产业发展,着力推进港口相关商务产业发展。

下半年,连云区将主要做好四项基本工作:首先要抓好在手项目的规划、环评等工作,按照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特色“园中园”的要求,做好项目落户的前期工作。其次,将紧紧围绕益海盐化产业园,做强做粗盐化产业链条。围绕新的数控装备产业,积极开拓数控机床等产业招商引资。结合连云港核电产业园,加速同相关企业对接整合。再次,大力发展循环科技化工产业。抓好三吉利化工新项目的建设,提升板桥工业园区功能和产业层次。最后,搭建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全力配合港口集团、徐圩新区和市开发区等发展载体,加快推动东部城区港产城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