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区:经济发力助云山争先进位
  • 2015年05月1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率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动力,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5亿元,完成年计划106%,同比增长19%。

今年以来,连云区云山街道经济工作在锁定“全区攀第一、全市创一流”的发展目标过程中,力排宏观经济趋紧、招商引资难度加大等不利因素,重抓招商引资、重抓项目建设、重抓园区开发,强势出击,苦干实干,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改进工作方法,全街经济保持了快速发展的态势。

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

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率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动力,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5亿元,完成年计划106%,同比增长19%。

完成规模工业产值、销售收入、利税分别达17.5亿元、17.3亿元、1.25亿元,同比增长30%、29%、21%。实现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亿元,其中工业投资3亿元。

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750万元,同比增长13%。注册外资到帐完成717万美元,完成年计划120%。引进内联资金完成8亿元,完成年计划123%,完成协税护税450万元,实现融资1400万元。

项目推进跨入一方阵

今年以来,街道重点发展的6个重点项目实现实质性突破,挤进全区第一方阵。

总投资1.75亿元的中联水泥项目,已经试投产且产销两旺,全年实现销售达1.25亿元。注册资本210万美元的大润发项目,上半年已提前开业,全年实现营业额6300万元,利税340万元。

总建筑面积8943平方米,总投资1.07亿元的临海高等级公路养护中心搅拌站项目,今年初开工建设,5月份建成投产。

连云港汇盛投资有限公司占地180亩,总投资1.84亿元,已提前建成投产,目前已实现销售收入2300万元。

国信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在进行勘探等基础施工。总投资907万元的云山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工程项目,已基本完成长8000米的配套管网建设,其它附属设施正在施工。

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街道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心脏”,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客商和重点项目,实行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招商模式。

街道的3个专业招商组,先后派出120人次赴浙江、福建、上海、山西、苏州等地开展招商活动,接触客商20多人,洽谈项目8个,达成意向5个,在街道组织的招商投资说明会上签订框架合作协议3个,市招商投资说明会上签订框架合作协议1个。

连云港之夏期间,成功引进云林渔港项目入驻连云新城,与江苏满浮矿产资源有限公司签订满浮矿产大厦框架合作协议。外资、内资2项指标已于7月份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街道利用排淡河沿线土地资源,近期正与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商谈建设总投资16亿元的光伏发电项目,拟一期投资4亿元,目前正在进行深入洽谈。(通讯员 张培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