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我区推出星级市容环卫责任区创意
  • 2015年04月2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五一”小长假近在眼前,连云区将迎来一年中比较忙碌的一段时间,随着人流量的日渐加大,该区的环境卫生压力也水涨船高。

“五一”小长假近在眼前,连云区将迎来一年中比较忙碌的一段时间,随着人流量的日渐加大,该区的环境卫生压力也水涨船高。日前,该区推出了星级市容环卫责任区的新工作机制,并设定了严格的标准,今后连云区将对辖区内各个市容环卫责任区依据其环境卫生保持的状况“评星”,脏乱差者将面临被“摘星”处罚的后果。

时下我市的城市管理走的是精细化管理的道路,为了提升管理效果,连云区此前配合全市在辖区内推行了单元管理法,将管理区域划分为具体网格,每一格块里制定统一标准并落实不同责任人。日前,连云区又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以“广泛参与、控制数量、保证质量、分步实施”为原则,设立星级市容环卫责任区创意,以期实现城市管理的长态化、精细化。

连云区此次将辖区内各类政府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物业公司、市场主办单位、部队、学校、医院、车站、码头、商场(店)、宾馆、饭店等纳入星级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内,与这些单位签订市容环卫责任状,要求其独立开展责任区域内市容环卫工作,积极配合和服从市容环卫管理,并清晰界定其责任区域。连云区城管部门为各个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定了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美化亮化三方面的统一标准,对日常环境维护的频次、主体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按各责任单位所在区域路段的不同类别和标准“评星”并实施管理。

据了解,连云区星级市容环卫责任区工作单位的评比活动采取自下而上的原则进行,分别推选出一、二、三星级管理单位,说起来简单,事实上一、二、三星级市容环卫责任区的评选条件相当苛刻,一星级的“中奖率”为10‰,二星级只有5‰,三星级管理更是仅有3‰,获评一、二星级市容环卫责任区的单位将由市、区城管部门分别授牌,三星级单位则通过新闻媒体公开通报表彰。不过此项制度的处罚也十分严厉,如果责任区秩序混乱、工作不到位、整改问题不及时、履约态度消极,将予以降级或摘牌,并进行通报。记者 徐芳 通讯员 顾保健 王斌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