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区 为企业量身定制享受大数据红利
  • 2015年04月1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近年来,连云区统计局注重统计数据对企业经营的指导作用,结合企业上报的各项经营数据和自己掌握的综合数据,指导企业做好季度、年度经营状况分析,在企业上报统计数据的同时实现统计数据对企业经营的反哺。

 4月14日讯 近年来,连云区统计局注重统计数据对企业经营的指导作用,结合企业上报的各项经营数据和自己掌握的综合数据,指导企业做好季度、年度经营状况分析,在企业上报统计数据的同时实现统计数据对企业经营的反哺。去年,仅华乐合金年产值就达到近30亿元,占到全区规模工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一强,有力拉动了全区工业经济的增长。

近年来,连云区统计局利用一套表联网直报平台和QQ工作群,将企业关注度较高的行业从业人员情况及人员工资、营业利润、资产负债等统计数据和有价值的统计信息分析及时提供给企业,让企业在统计服务中得到真正实惠,改变以往向企业索要数据多、为企业提供有效服务少的局面。截至目前,该区统计局已为62家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统计信息和分析,有效地助推企业发展。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企业在“大数据”环境下对政府统计服务工作有了许多新的要求和需求。如何发展自身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也成为连云区统计局所思考的问题。为此,该区统计局从后道走向前置,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和面对面的指导服务,切实注重企业与统计系统数据信息双向传递,以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为宗旨,深度挖掘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量身打造的数据信息资料。在一次调研东堡专用车有限公司时,该局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和统计数据库,分析了大量数据,并结合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深度挖掘政府信息,为企业制订下步发展规划和战略取向提供了有一定价值的参考依据,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肯定和赞扬,也进一步融洽了政企关系。

近几年,连云区的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投资商在落户之前,大多数都会来连云区统计局咨询信息。2013年,某大型超市落户连云区前还派专人来到连云区统计局,就在连云区投资商贸事宜向工作人员咨询。工作人员拿出统计年鉴和近几年的商贸流通分析报告,告诉他近年该地区的人口分布情况、地址位置等信息供他参考,详细分析经济发展概况、商贸流通情况、人流物流状况,最终坚定了客商投资的信心,促成该大型超市的落户。

科邦石化是一家石化企业,拥有行业先进技术,企业产值稳定增长。连云区统计局分管工业统计领导和专业人员充分利用专业数据,指导企业加强科学技术创新,加大技改投入。去年,科邦石化又扩大了投资,新上了一条石化国际最先进生产线,实现了产值翻番,并成功申报连云区规模企业。通讯员 慧敏 为波 延红记者 陶莎)



责任编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