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区疾控率先完成碘缺乏病监测采样工作
  • 2015年03月3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为确保采样的真实性,采样时会登记居民电话号码以便事后开展核实工作。区疾控中心积极部署,周密安排,率先完成了此次监测采样工作,为做好地方病防制工作,有效落实各项防制措施,圆满完成十二五终期评估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碘作为人体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不仅可以预防甲状腺肿,维持人体正常活动,更重要的是预防儿童发育不良和呆小症。连云港虽属于沿海城市,但是同样是碘缺乏地区,食用合格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的必要措施。

碘营养监测及盐碘含量的监测的目的是评价碘缺乏病控制和消除的工作进展情况,根据《全国地方病防治“十二五”规划》终期评估方案,今年连云区将开展居民碘营养监测、居民户盐碘含量监测和地方病防治健康教育等工作。

此次监测工作涉及连云区陶庵、连岛、滨海三家街道办事处各四家村、居委会,涉及人群有学生、孕妇和普通人群,采样时间为3月16日到20日,主要是采集居民食用盐和学生、孕妇的尿样。为确保采样的真实性,采样时会登记居民电话号码以便事后开展核实工作。区疾控中心积极部署,周密安排,率先完成了此次监测采样工作,为做好地方病防制工作,有效落实各项防制措施,圆满完成十二五终期评估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