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开发区:引进人才活水 赋能自贸发展
  • 2022年09月1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年来,连云港开发区从解决人才队伍建设的源头入手,以“自贸集聚人才、人才引领自贸”为切入点,大手笔布局建设“连云港自贸蓝智湾”,着力搭建具有连云港标识、开发区特色的人才生态平台,为打造“一带一路”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夯实人才支撑。

近年来,连云港开发区从解决人才队伍建设的源头入手,以“自贸集聚人才、人才引领自贸”为切入点,大手笔布局建设“连云港自贸蓝智湾”,着力搭建具有连云港标识、开发区特色的人才生态平台,为打造“一带一路”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夯实人才支撑。

从空间先行到产才先行。立足建设“现代化新港城几何中心”定位和“高层次商务开放区、高水平科技研发区、高品质生活居住区”要求,融入自贸元素、产业要素、人才因素,打造引领创新创造的城市空间群。重点依托中华药港核心区,统筹整合现有和拟建项目资源,推动建设“连云港自贸蓝智湾”,有序推进人才会客厅、力达英才生态园、党建活动中心、生产制造中心、双创孵化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国际教育中心和乐享生活中心等“一厅一园六中心”建设,尽快呈现“连云港自贸蓝智湾”的现实模样及未来蓝图,吸引更多优质企业、优胜项目、优秀人才向连云港、向开发区集聚,成为“类海外”高品质人才社区打造样板和标杆。年内力争落地人才创业项目不少于10个,其中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3个,新招引医药产业硕士以上毕业生300人以上。

从政策创新到品牌创响。贴合“连云港自贸蓝智湾”建设需求,探索制定“自贸+人才”创业专项扶持政策,精准聚焦高层次人才创业课题,关注项目初创期、成长期、发展期、稳定期等不同阶段的特异化需求,直击人才创业的堵点、痛点,融入产业基金跟投、贷款贴息、扶持奖励、厂房补贴、安居保障等“干货”“硬货”,真招实策、真金白银引导支持人才在区内创业创造,与现有产业政策、科技政策、人才政策、财税政策等,形成多领域、全方位、立体化的政策强磁场。同时,积极培树品牌形象,通过承办国际医药技术大会、花果山英才双创周开发区分会场活动暨自贸蓝智湾人力资源服务论坛,举办高校行专场推介会暨自贸蓝智湾招才引智活动,组织产业人才招聘洽谈会等,持续向外宣传推介“连云港自贸蓝智湾”,延揽更多优秀项目和人才。

从服务集成到生态集优。以服务进湾企业和人才为第一要务,打造“1+N”人才综合服务平台。“1”是依托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开辟进湾企业服务专窗,集中受理办理申请事项,并安排人才服务专员“一对一”给予指导服务;“N”是会同业务主管部门,招引人力资源服务、科技创新服务、金融服务、法务服务等第三方服务机构进驻,打造全流程、一体化、集成式社会公共服务平台,实现进湾项目“一门通办”。突出以人为本,围绕人才关注的衣、食、住、行等问题,加快建设中央厨房、文体中心、人才公寓、学校医院、商超综合体等配套设施,定期组织人才沙龙、交友联谊、疗养考察等活动,让人才能够获得“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归属感,真正把“连云港自贸蓝智湾”打造成具有国际氛围、多元文化、宜业宜居的高品质国际人才社区。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