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用心用情为企业解难题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2022年09月1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窗口工作人员真心实意为企业想办法、解难题,帮助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办好了排污许可证,为我们解决了心头难。”近日,位于开发区的江苏和晨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加元将一面印有“热心服务为企业,审批高效促发展”的锦旗送到了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对该局提供的高效审批服务表示感谢。

“窗口工作人员真心实意为企业想办法、解难题,帮助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办好了排污许可证,为我们解决了心头难。”近日,位于开发区的江苏和晨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加元将一面印有“热心服务为企业,审批高效促发展”的锦旗送到了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对该局提供的高效审批服务表示感谢。

为了快速帮助企业解决审批难题,该区成立项目建设服务专班,对年度计划内的77个重点项目,通过专人跟进、定期更新,清单化、节点化推进项目手续办理,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少跑腿、少操心。1-8月,累计完成项目备案(或核准)130个,投资总额179亿元,核发项目建设施工许可68件,各个项目正加速推进。

据了解,为更加精准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开发区高效运营 “立即解决、问题清零”指挥部,把原有的企业服务、项目建设服务、“12345”热线等资源和力量整合起来,分层次、分类别加以推进解决。上半年,共收集企业问题353个,通过管委会领导会办、部门承办等方式,已推进解决302个,问题化解率85.6%,困扰企业发展的一大批“老大难”问题得到了高效化解,如今,有问题找“清零”已成为全区企业的共识。

在做好难题化解的同时,开发区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为“营商环境攻坚年”增添动力。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不断降低市场主体准入准营门槛,据统计,上半年,该区注册登记市场主体1755户,其中有850户市场主体符合享受“证照分离”改革政策红利条件,占比48.4%,涉及简化涉企经营许可事项3729项。

“我们深化投资建设审批改革,在‘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施工许可豁免’、联合竣工验收等模式应用,推进符合条件的项目极简化审批,将项目平均建成时间提前40天左右。加强‘区域评估’成果应用,上半年有240余个项目利用了地质灾害、压覆矿等区域评估成果,为企业节约成本700余万元。”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许正祥介绍。

此外,该区还持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让办事群众动动手指就能办成事。截至目前,已编制六大类审批事项479项,事项编制率达100%,事项办理时限压缩度86.6%,不见面办理情况97.8%,最多跑一次可办成事项达100%。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营商环境就是软实力。下一步,开发区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从服务对象关心的“一枝一叶”间出发,通过要素保障、行政审批等各方面深化改革、增强效能,全心全意优化服务供给,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解难,持续打造更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