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开发区: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2022年08月0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8月4日上午,开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进一步统一认识、复盘查漏、健全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孙爱华主持会议。区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各部门班子成员,各驻区机构、新海连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企业代表和建筑单位参加会议。

8月4日上午,开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进一步统一认识、复盘查漏、健全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孙爱华主持会议。区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各部门班子成员,各驻区机构、新海连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企业代表和建筑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对建筑工地、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连云港开发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行动实施方案》;东方国际集装箱(连云港)有限公司、中建八局三公司徐州分公司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就进一步抓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商振江强调:要复盘查漏,全面总结反思前期疫情处置工作。疫情突发后,全区上下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全员到岗,果敢处置、精准施策、攻坚克难,整个突发疫情处置彰显了疫情防控的“开发区速度”。上级的领导支援,是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最大信心。全区上下的齐心协力,是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最大底气。科学的防控体系,是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最大保障。但同时也要看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在思想认识、基础建设、预防预警、应急处置等方面还存在着不足和问题,亟须加快解决。

要压实责任,全面推进疫情防控标准化建设。企业、建筑工地要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措施,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加快构建企业、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标准化体系。重点要做到落实责任“一体化”、防控落实“标准化”和应急处置“快速化”。要进一步压实单位主体责任、行业主管责任、街道属地责任和员工自我管理的社会责任。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人员底数要清、外来管控要严、场所管控要紧、核酸检测要勤、宣传培训要实,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各企业、建筑工地要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储备,以快制快、以快制胜,把应急处置工作谋得更深、抠得更细、抓得更实。

要统筹兼顾,全面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双胜利”。区分管领导要牵头成立企业、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标准化建设专班,指导督促企业、建筑工地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抓好企业、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树立大局意识、系统思维,不断扩大复盘查漏“覆盖面”,同步抓好社区、学校等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全力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区人员管控、严格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持续推进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环境整治、进一步抓好疫苗接种动员保障等。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住安全、环保等底线的同时,科学组织企业生产经营,合理调整项目建设工期,把企业做大做强、项目做精做优。区各部门、各街道要全力协调解决企业难题,不断推动企业满产达效、项目加快建设,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