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最美乡村|连云港开发区胜利村:古韵灵动 秀美胜利
  • 2019年07月2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在云台山脚下盛传一则传说,昔年山下牛瘟,唯水牛村获得庇佑,为感福地恩德,村民们立水牛塑像,别名牛王庙村,这个神奇的村落便是如今的胜利村。

在云台山脚下盛传一则传说,昔年山下牛瘟,唯水牛村获得庇佑,为感福地恩德,村民们立水牛塑像,别名牛王庙村,这个神奇的村落便是如今的胜利村。

胜利村位于江苏连云港经济开发区中云街道最西端,山塬重叠,沃野千里,共有人口2439人,党员76人。村部紧邻港城大道,入口处的互通立交是连接各城区的重要枢纽。辖区地理位置优越,东抵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西至城区中心,北达连云新城,南通连霍高速入口,连徐铁路及在建的连盐铁路穿境而过,交通四通八达,出行十分便利。

早年间,单纯朴实的村民多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用辛劳收获着他们对生活美好的希望。近年来,胜利村承接了乡村振兴的大好来势,采取多元化运作办法,积极在山林道路沿线栽种树苗果苗,通过土地租赁的方式种植大棚蔬菜、花卉和水果,大力支持龙虾、鲤鱼和鲫鱼等特色养殖。并同步开展燃气入户、旱厕改造、硬化路面等惠民实事,村民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如今的胜利村环境优美,人文和谐,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勤劳的胜利人同心协力,激情打拼,谱写了一曲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共处的华美乐章。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