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充分发挥智慧平台作用 海州“双微”快速处置让城市管理有温度
  • 2021年04月09日来源:连网

提要:海州区城管局将“微小”问题处理作为城市管理工作重要内容,通过应用大数据,充分发挥海州智慧城管平台作用,积极推行城市管理网格化,实现问题快速发现、派遣、处置和反馈,做到源头管理与靠前服务,让城市管理工作更加高效精细,形成“双微”快速处置“海州经验”。

最近,家住海州砚池社区曹家巷附近的居民发现,166号公厕的蹲便器全部换成了坐便器,极大方便了周边老年居民使用。“我们这都是老房子,家中没有卫生间,周边居民年纪均偏大,如厕蹲起不方便。我打12345反映,没想到很快就解决了。”居民李大爷说。

“我们接到市民诉求后,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实地勘察走访,按居民意愿将蹲便器换成坐便器。虽然大部分市民不愿在公厕使用坐便器,管理起来也比蹲位麻烦,但出于人性化服务的考量,我们也会在个别特殊地段公厕根据市民需求增加坐便器。”海州区城管局智慧城管平台工作人员郑天宏说。

海州区城管局将“微小”问题处理作为城市管理工作重要内容,通过应用大数据,充分发挥海州智慧城管平台作用,积极推行城市管理网格化,实现问题快速发现、派遣、处置和反馈,做到源头管理与靠前服务,让城市管理工作更加高效精细,形成“双微”快速处置“海州经验”。

据了解,“双微”处置机制包含两方面内容,一个是“微修复”,即城市基础设施微小破损、缺失问题快速处置机制;一个是“微执法”,即城市管理微小违法行为的快速处置机制。通过“微修复”“微执法”,实现管理与服务和谐统一,使百姓及时享受到城市管理创新成果,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和精细化水平。

前段时间,有市民反映振海路二附小路段有工地渣土车抛洒泥土,正值雨天,车辆行人极易滑倒。海州区城管局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及时设置警示路障并进行清扫冲洗,整个处置过程不超过1小时。

据悉,2020年,海州区城管局智慧城管平台通过及时交办、重点督办、回复回访,切实解决群众的有效诉求,搭建紧密联系群众的沟通桥梁,共受理各类问题工单13540件,转办市12345在线平台服务工单9737件,其中市容环境卫生类案件占80%,社会咨询类案件占15%,其他案件占5%,处置办结率为100%。问题处置完毕时间控制在6小时以内,最快的30分钟就处置完毕,基本实现当天发现、处置并反馈。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