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学联动”提升远程教育新成效
  • 2019年07月1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通过强化教育集中学、分类指导针对学、网络交流互动学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远程教育新成效。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通过强化教育集中学、分类指导针对学、网络交流互动学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远程教育新成效。

强化教育集中学。结合每月10日、20日“党员统一活动日”、“三会一课”等时机,集中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区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下发指导性学习计划,确定重点学习内容。各村站点根据各自实际,选取适合当地需要的节目作为收看内容,并及时发布节目预告,按时组织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分子开展集中学习收看活动。今年以来,园区3个远程教育站点组织集中教学42次,党员参与学习达2000余人次。

分类指导针对学。区分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的党员群众,组建兴趣学习小组,有侧重地讲解经济形势、适用技术、致富信息等内容,满足个性化学习需求。对老龄党员群众,重点加强党的方针政策、文化娱乐和养生保健等方面的学习;对年轻党员群众,重点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实用技术等方面的学习,注重寓教于乐;对村“两委”班子成员,侧重于提高履职工作能力和引领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对农村妇女主要开展家风建设、社会文明风尚的培训学习。

网络交流在线学。广泛利用“海州经济开发区公众号”“学习强国 ”等网络学习载体,将远教平台的海量教育资源通过全媒体渠道进行传播,破除时间空间对远教学习的限制,让广大党员群众随时随地通过手机进行学习。利用远教平台、“云监控”平台和网络直播系统,开展网上互动教学,让基层站点能够实时收听收看党建活动和重要会议。开通远教“就业直通车”,及时为群众提供农产品供求、劳务经济、网络医疗等方面信息,使广大群众不出村就可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