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统筹兼顾落实基层党建新部署
  • 2019年07月0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海州工业园党建工作在区委组织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三个抓手,推进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实现党建引领全覆盖。

海州工业园党建工作在区委组织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三个抓手,推进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实现党建引领全覆盖。

抓学习,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突出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领导干部“带头学”。园区党委把中心组学习与党组会议相结合,每次党组会议前,由一名党组成员组织讲党课,加强党组成员的理论学习。全体党员“集中学”。加强理论学习,各支部每月固定日期学习党章党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风党纪党规、家庭家风等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党内三会一课制度,坚决做到形式和内容统一,把政治学习与业务讲评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将党的宗旨融入灵魂、入脑入心。

抓载体,挖掘党建工作潜力.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按照党支部建设“五化十有”建设好党员活动阵地,各支部按统一标准布置悬挂了党旗、入党誓词、三会一课制度、发展新党员制度等,部分党员活动室还配备了电视、投影仪、电教设备,各党支部开辟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党建宣传专栏等党建宣传阵地,营造 “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亮点,使党建工作成效清晰可见。

抓队伍,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把组织发展入口关。推荐思想品质过硬、工作认真上进、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参加党员积极分子培训,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入党动机的考察工作,严格把关,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把组织发展出口关。在园区党员中开展“争做优秀党员、争当岗位能手”积分纪实竞赛活动,采取定性评价与量化考评相结合的方式,以积分竞赛常态化开展,倒逼党员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