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板浦镇“三注重三必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 2019年06月2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坚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为统领,“三注重三必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素质,为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坚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为统领,“三注重三必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素质,为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注重发展质量,入党动机必须审核。

在对入党积极分子日常教育中,强化了理想信念这条主线,引导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着重解决思想入党问题。发展党员前,摸清入党积极分子的实际情况,审核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发挥好“守门员”、“督察员”和“指导员”的作用。严格按照成熟一批发展一批的原则,保证党员发展质量。今年以来,板浦镇对入党积极分子已满一年的4名同志采取一对一谈话、实地走访等举措,查看入党动机、业务能力等,有效提高了审查工作的针对性,确保了发展党员的质量。

二、注重学习效果,成长过程必须掌握。

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利用“学习强国”、“新思想一起学”等平台组织广大党员包括入党积极分子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各村居建立党员学习微信群加强沟通交流,各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对所有党员包括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效果进行督查,确保其成长过程呈上升趋势。对不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学习松懈人员,镇党委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及时谈心谈话,避免“一劳永逸”。

三、注重培养教育,思想动向必须跟踪。

致力于将致富能手发展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同时,针对部分致富党员、致富带头人组织观念、群众观念和宗旨观念淡薄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教育,使他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进而引导他们带领群众致富,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农村党员“双带头”活动,发展“支部+党员示范户+农户”模式,同时结合各村发展实际,有效辐射带动周边党员、群众创业致富,提升党员教育实效。近两年,板浦镇发展致富能手为党员14人,培养党员为致富能手3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