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灌云:我县开展农药市场安全大检查
  • 2023年03月23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节点,也是农资供应的关键时期。近日,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组、县农业农村局法规科、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开展全县农药市场安全检查行动,深入细致地进行宣传、检查,着力整顿我县农药市场秩序,确保农药经营达到法定条件要求,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有序进行。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节点,也是农资供应的关键时期。近日,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组、县农业农村局法规科、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开展全县农药市场安全检查行动,深入细致地进行宣传、检查,着力整顿我县农药市场秩序,确保农药经营达到法定条件要求,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有序进行。

我县农药经营户约有500家,分布于全县13个镇街,联合检查组兵分8路,分片同时开展检查。主要检查农药经营户有无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执照上营业范围是否包括农药、经营人员是否经过主管部门规定培训期次的培训并持有培训合格证书;经销商户的农药采购以及农药销售纸质台账、计算机是否安装了电子台账管理系统并能正常联网工作;要求经销商户配备废弃物回收桶,严格履行农药废弃物回收义务,引导农药使用者主动交回农药废弃包装物。同时要求商户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安全风险防范措施,保障农产品种植环节的用药安全,防止农药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农药市场安全大检查,为保证全县农药市场合法安全经营,有效促进农业生产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