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全县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
  • 2023年03月1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14日上午,全县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以“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抓好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工作,铆足拼搏实干的闯劲干劲韧劲,不断掀起“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澎湃热潮,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灌云新实践贡献力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蒋颂华主持会议。县领导李瑾伟、颜东、赵敬、张凌云出席会议。

14日上午,全县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以“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抓好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工作,铆足拼搏实干的闯劲干劲韧劲,不断掀起“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澎湃热潮,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灌云新实践贡献力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蒋颂华主持会议。县领导李瑾伟、颜东、赵敬、张凌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握当前形势,以更加坚定决心实现营商环境大优化。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关系“国之大者”的重大决策部署,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抓紧抓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经济运行率先好转。要始终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区域发展的基本竞争力、持久竞争力,付出更多努力、拿出更快动作,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得先机、快人一步,努力引来“金凤凰”、争创新优势、争先新赛道。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主动上前、责任靠身,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整体向好、全面进步,为灌云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有效动力源。

会议要求,要打造良田沃土,以做精环境文章加快经济发展大出新。要打造综合最优的政策环境,全面构建支持实体经济、健全产业链条的政策体系,加大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的执行力度,切实打通政策投放“最后一公里”。要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着力破除政府“越位”“缺位”“错位”问题,千方百计减轻企业负担,全面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双信地+定制地”供应模式,让企业“拿地即开工”成为常态。要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全面深化“放管服”制度改革,切实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健全完善一站式办理和跨部门联动审批模式,帮助企业争分夺秒抢占时间窗口、市场风口。要打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正确处理执法与服务、刚性与柔性、力度与温度的关系,深化涉诉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着力解决执法不严、裁判不公和诉讼难、执行难等问题,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权益。要打造舒适配套的生活环境,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全面推进城市建设改造出新,加快集聚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优质资源,加快推出更具操作性、更有吸引力、更加暖人心的公共服务“组合拳”。要打造亲商富商的人文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富商、安商的良好环境,加大对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优秀人才的表彰奖励力度,让企业家在灌云投资创业无忧、创新创造无虑、发展前景无限。

会议强调,要敢于刀刃向内,以干部真抓实干推动能力作风大提升。要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共识,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作风大使”理念,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发展、带头解难题、带头担责任,中层干部要增强创造性、破除“中梗阻”,基层一线要强化执行力、增强专业性,努力形成人人使劲、层层用力推动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的格局。要整治久治不愈禁而不绝的积弊,对在作风效能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负面典型公开通报,对“躺平式”“内卷型”“官油子”干部鲜明亮剑,对“随大溜”“守摊子”“无底线”干部挥下重拳,彻底根治沉疴积弊,弘扬正气新风。要强化担当作为容错纠错的导向,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持全县“一盘棋”,果断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县委将精准用好“三项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容错纠错,让崇尚实干、敢于担当在灌水云山蔚然成风。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颜东通报了2022年度省对我县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县发改委、行政审批局、民政局、人民法院、住房城乡建设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作了表态发言,相关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