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图河镇:切实筑牢“三大堡垒”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 2021年08月0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近年来,灌云县图河镇始终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抓铁有痕的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近年来,灌云县图河镇始终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抓铁有痕的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近日,面对南京禄口机场出现的新冠疫情突发状况,灌云县图河镇第一时间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动员机制,切实以筑牢疫情防控的“三大堡垒”为抓手,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一是筑牢宣传引导抗“疫”堡垒。灌云县图河镇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一方面,做好群众引导工作。在保证群众生产、生活和市场秩序稳定前提下,在全镇范围内明确禁止可能引发人员聚集的各类活动,包括打牌、打麻将、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另一方面,做好政策宣传工作。通过电子屏播放、海报张贴、入户走访、微信群发、电话、发放倡议书、悬挂横幅、流动小喇叭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广而告之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确保宣传全覆盖、防控无死角。

二是筑牢防控责任抗“疫”堡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灌云县图河镇多管齐下,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监督机制。一方面,建立疫情防控值班制。灌云县图河镇成立工作专班,全力配合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领导小组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规范顺利开展。另一方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灌云县图河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调整图河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建立了图河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办九组”,同时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切实通过周密工作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是筑牢监督检查抗“疫”堡垒。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灌云县图河镇第一时间成立了由镇纪委牵头的监督检查组,下设4个监督检查小组,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围绕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党员干部在岗在位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等方面问题6个,并督促迅速整改,织密织牢织实疫情防护网,让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下一步,灌云县图河镇将进一步加强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摸排力度,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工作,引导群众自觉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要求,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者:孔庆宇,单位:灌云县图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