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人大举行司法监督工作专题培训
  • 2020年07月0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近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司法监督工作专题培训。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兆英主持讲座,灌云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县法院、县检察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据悉,这次专题培训邀请了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解亘、江苏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锦道等作专题辅导报告。南京大学教授解亘从民法的功能与定位、民法的历史等方面,紧紧围绕《民法典》的总则编物权编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之后,灌云县法院副院长马生鑫对法院的工作职责及工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灌云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陈书培就关于对县法院试行嵌入式监督,推进公正司法的重要意义、具体内容及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培训班的最后,江苏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锦道作了主题为做好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的专题授课。

据了解,这次专题培训强调,一要深刻领会民法典的时代意义,加快转变法制监督理念;二要在坚持学深悟透中准确理解,巩固提升执法工作水平;三要在责任担当上聚力用劲,奋力开拓依法治县新局面。

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作者:万洁,单位:灌云县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