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人民法院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大会筑牢“第一道防线”
  • 2019年09月0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天下午,灌云县人民法院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大会,并以纪律作风整顿为契机部署近阶段重点工作。

今天下午,灌云县人民法院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大会,并以纪律作风整顿为契机部署近阶段重点工作。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生鑫通报了1至8月份审判运行态势,在深入分析基础上提出了具体目标。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侍昆部署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以及信访维稳相关工作。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亚明通报了有关违法违纪案事件,并就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作了着重强调。

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勇强表示,9月份是第三季度的最后一个月,多项大事叠加,内容多,任务重,要求高,但抓好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希望各部门吸取经验教训,知重负重,克难奋进,变压力为动力,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针对下一步工作,李院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信访维稳要提高站位、严阵以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切实把信访维稳工作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持续提升发现力、防控力、处置力。认真做好初信初访办理工作,严格执行院庭长值班、接访制度。以解决问题为重点,提升信访事项办理的及时率、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二是扫黑除恶要突出重点、依法打击。坚持“摧网毁伞、打财断血、快审重判”主攻方向,牢固树立“铁案”意识,严格依法办案。要强化庭前准备,主管领导要在第一时间组织审判团队研判案情,归纳梳理案情焦点,制定周密详实的审理预案。要加强法律政策研究,统一执法办案思想,明确法律适用标准,提升扫黑除恶法治化、专业化水平。要积极主动与公安、检察院沟通协调,确保案件移送到法院后能够从严从快审理。三是“两化”建设要抢抓进度、塑造精品。切实增强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本着“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奋斗精神,高质高效抓好推进和落实,要把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化解人案矛盾的治本之策,围绕“做实、做强、做精、做优”工作目标,实现“一庭一品牌”。要从网络架构、平台建设、程序设置、组织保障、宣传推广等方面着手,稳步推进“两化”建设。四是主题教育要严格标准、扎实开展。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关工作。要严格按照活动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推进、有效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将主题教育与当前法院正在开展的司法巡查反馈意见整改、法进千企、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审判质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两化”建设、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信访矛盾减存控增等工作相结合,实现互促互进。五是工作作风要常抓不懈、狠抓不松。要敢于担当,把主动作为当成一种习惯,多为工作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要把责任牢记心中,努力把工作做好、把任务完成好。要坚持实干。把事情想在前面、工作做在前头。要敢于较真,敢于从自身找问题。要廉洁自律。始终保持一种“党性修养无小事”、“时时处处讲政治”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思想上筑牢“第一道防线”,自觉做到“不越雷池一步”,不存侥幸之心,行所当行,止所当止。

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生鑫主持,院党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员额法官、立案庭助理审判员和法官助理以及审管办、政治部、综合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