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灌云警方靶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
  • 2019年07月2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进一步加强健全队伍的正规化建设,确保“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灌云警方结合坚持靶向思维,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从严治党治警,精准有效施教,着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廉洁奉公、敬业服务的执法队伍。

为进一步加强健全队伍的正规化建设,确保“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灌云警方结合坚持靶向思维,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从严治党治警,精准有效施教,着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廉洁奉公、敬业服务的执法队伍。

“大学习”出实招

组织全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各项党内法规和警纪警规,同时以近期身边发生的民警违法犯罪案件的教训开展警示教育,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举办讲座、参观见学、观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廉政学习效果,确保全体民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在此基础上,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全警大讨论,举案讲纪,举一反三。

“大排查”下实功

通过各层次谈心谈话、召开队伍分析会、举办警属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围绕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担当作为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排查整改,特别是是否违犯党纪警规,特别是涉枪、涉酒、涉毒,违规查询公安信息、泄露警务工作秘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公车私用、公款消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确保排查整改见人、见事、见底。

“大体检”求实况

以排查整治内容为重点对全警进行一次细致全面的廉政“体检”。一方面,党委成员逐一对分管单位开展队伍专题调研,参与分管单位的队伍分析研判会,对分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全面细致了解掌握队伍状况、化解苗头隐患;另一方面,纪检监察部门根据目前掌握的线索、易发生违法违纪的环节,对全体警种、民警开展大体检,做到一个民警一个民警过关、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见底。

“大整治”见实效

始终把问题整改作为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的关键环节,今年来对梳理排查和相关部门反馈的21个问题,逐一列出清单,查清症结所在,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四有”要求立行立改,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并围绕人、财、物、执法管理等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对现有的制度规范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再制定,确保不回潮、不反弹。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