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灌南:财政工作四举措增进民生福祉
  • 2023年02月02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年来,灌南县财政局高度重视民生事业发展,立足执政理念,推动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提升民众生活幸福感。

近年来,灌南县财政局高度重视民生事业发展,立足执政理念,推动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提升民众生活幸福感。

一是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力度。2022年,安排资金1.4亿元,用于新建惠泽高中、扬州路小学建设,增强我县教育的美誉度;安排资金2000万元,用于农村校舍安全维修改造升级,确保师生在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学习成长。二是社会保障持续有力。2022年,安排资金14.63亿元,用于企事业退休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农村基础养老保险;安排资金3.45亿元,用于发放各项社会保障补助补贴。确保社会保障支出和经济社会发展、财力状况相匹配。三是医疗卫生 事业更有深度。安排资金1.2亿元用于新冠疫情防控,确保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安排资金3,300万元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补助,巩固基本药物制度改革,推动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四是科技文化事业更有广度。设立文化发展基金300万元推进文化强县建设工作,提升我县文化软实力;安排资金693万元,用于海西文化书屋等群众身边的文化设施建设,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