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进会暨1月份过堂会召开
  • 2023年02月02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1月29日,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进会暨1月份过堂会召开。任瑜、苏卫哲、刘盾、廖朝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1月29日,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进会暨1月份过堂会召开。任瑜、苏卫哲、刘盾、廖朝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就做好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县委书记任瑜强调,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行动力,把主要精力聚焦到抓发展抓产业抓项目上来。面对周边竞争态势,全县各级部门要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切实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以项目建设成效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的热潮。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优化资源配置。不断健全落实既定项目建设推进机制,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调整政策,确保项目数量和质量“双提升”。进一步强化驻点招商,紧盯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提高驻点招商的工作精准度。持续强化园区载体建设,要盘活用好资源,围绕发展定位、特色产业、比较优势精准招商、靶向发力,推进产业集中集聚集约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考核督促。要突出统筹联动,对照任务分解,必须不折不扣完成招商引资工作目标。全县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锐意进取,雷厉风行、快干实干。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只争朝夕的拼劲、务实过硬的举措,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以招商的大突破带动项目的大突破、发展的大突破,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灌南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而不懈奋斗!

县长苏卫哲指出,全县上下要抬高标杆,锚定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方法,努力营造浓厚招商氛围,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以实干实绩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细化分解目标任务,选优配强力量队伍,制定合理评估决策机制,严格兑现招商考核,形成规范、精准、高效的招商引资工作体系。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各乡镇、园区的“一把手”要将主要精力聚焦到招商引资工作上,切实做到真招商、招真商。要进一步强化四大园区招商引资的能力建设。科学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用好用活产业基金,提升精准招商能力,做实产业链招商工作。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认真总结推广经验做法,真正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持续开展“科长局长说营商”活动。要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推进机制。建立领导干部挂钩服务机制,推动更多项目加快落地开工、投产达效。要进一步把招商引资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持续抓好“个转企,小升规、规上市”,加快培育各类市场主体,从源头上激发创业兴业活力,壮大灌南企业规模和数量。要进一步加快平台载体升级。做强经济发展主阵地,加快集聚各类优质资源要素,推动园区升级进位。

会上,副县长李秀云总结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并对2023年指标分解情况进行说明;各镇、各园区汇报了近期招商引资项目和有效项目信息情况;汤沟两相和酒业汇报了工程建设和招商情况。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