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灌南:加大公共文化服务财政保障力度
  • 2022年08月0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今年以来,灌南县结合本地群众文化需求、财政能力和文化特色,制定适合本县的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

今年以来,灌南县结合本地群众文化需求、财政能力和文化特色,制定适合本县的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

一是加大文化基础设施投入。安排资金1600万元用于博物馆新馆建设;实施县图书馆改造工程,扩充馆藏资源,新建3座城市书房;加大投入提升镇文化站、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设施配套服务水平;巩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果,为农民群众提供更广阔的文化舞台;实施“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完成3个镇智慧广电建设。

二是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安排资金350万元支持县内文化活动。发挥广场文化演出周、灌河流域市县文化联谊活动、灌南春晚、新安镇元宵灯会等文化活动品牌优势,举办文化惠民活动400场次。安排资金200万元用于文化惠民村村行、戏曲进校园等惠民工程,深化“文化三送”,全年送戏下乡280场、送书下乡20000册、送电影下乡2600场。

三是精准扶持文化产业发展。加大对原创文化精品和特色文化项目的支持力度,增加优质和特色文化产品的供给。安排资金300万元用于扶持引导文化产业发展,聚焦“中国梦”“二十大”、乡村振兴等时代主题,加大传统戏剧、小戏小品、书画剪纸、魔术杂技等创作力度。加大《孟里人家》市场推介和推荐评优,让文艺精品走进基层,反哺人民。

四是加快地方特色文化培育。深化“文化溯源工程”,落实考古前置,开展考古勘探发掘,梳理提炼历史文化研究成果,为灌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文化支撑。积极扶持县淮海剧团、其魔魔术杂技团、火雷艺术团等专业院团做大做强,着力解决淮海戏传承过程中专业人才断层问题。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