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全县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 2021年03月0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3月3日,县委书记任瑜主持召开全县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强调要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紧密结合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要求,全面部署新一年工作,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谱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刘盾、杨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3月3日,县委书记任瑜主持召开全县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强调要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紧密结合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要求,全面部署新一年工作,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谱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刘盾、杨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2020年,全县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为圆满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顺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今年全县党建工作,任瑜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重,需要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践行新思想新要求作为根本遵循,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政治原则,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主线,强化使命担当,勇于争先作为,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保障。

任瑜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更高标准、突出更严要求、谋求更大进展,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强基固本、选贤任能,持续激发干部担当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增强人才创新力,提振担当实干的精神状态;要突出旗帜引领、守正出新,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突出建党百年主题主线,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统筹推进文明创建和文化发展,塑造正气充盈的浓厚氛围;突出凝心聚力、同心同向,巩固团结奋进的良好势头;突出忠诚为民、护航发展,创造平安和谐的发展环境;突出执纪监督、守牢底线,构筑清正廉洁的坚固防线。

任瑜强调,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以更加完善的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抓好党建工作是本职、抓不好党建工作是失职、不抓党建工作就是渎职”的理念,压实党建责任、创新党建工作、锤炼党建队伍,不断强化健全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机制,有力推动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就开展好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瑜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发展阶段接续奋斗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的内在需要,是弘扬革命精神、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推进自我革命、提高全县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途径,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任瑜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学用结合、守正创新,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要加强组织、凝聚合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务实成效,要用好灌南自身特色资源,深入挖掘灌南红色历史文化,用身边事身边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新安镇、新集镇、李集镇、县司法局、县文广旅局、县党史办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