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临港产业园区延展金属项目有望年底试生产
  • 2019年11月04日来源:连网

提要:​告别大规模项目基础建设施工和大批建材进场,江苏延展金属工程项目进入主厂房建设扫尾、设备安装与调试期,连日来,这里每天都有大型设备被运入厂区。据灌南临港产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延展金属项目总投资20亿元,被列为全市重大项目。

告别大规模项目基础建设施工和大批建材进场,江苏延展金属工程项目进入主厂房建设扫尾、设备安装与调试期,连日来,这里每天都有大型设备被运入厂区。据灌南临港产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延展金属项目总投资20亿元,被列为全市重大项目。自今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进展一直比较顺利,在完成前期各项工作及后续相应设备联调联试后,该项目有望年底实现试生产。

延展金属项目位于灌南临港产业园区,由江苏延展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超过20亿元,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其中现代化高标准厂房16万平方米。项目将新购进200多套高端精抽伸线设备、30台罩井式天然气球化退火炉、3条全自动磷化酸洗线、环保节能的电镀生产线及热处理线、500多套精加工设备。该项目还将从境外先进紧固件生产设备及工艺,建设三条安全、节能、环保的高端紧固件生产线,年产量36万吨。

笔者在现场看到,宽大的厂房主体建设已经竣工,其内外墙装饰也进入尾场。与此同时,近期运抵的机器设备也在陆续安装中。园区负责人介绍,市县相关职能部门和园区管委会为项目提供了“保姆式”服务,大家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前置审批及后续建设工作。目前,项目土地证、建设规划用地许可证均已办理,其第一条生产线已经立项,项目环评、能评、安评已得到相关职能部门批复。通过不懈努力,项目厂区办公楼、宿舍楼、食堂已正式投入使用,其拉丝线主体厂房及附属设施的土建施工全部完成,厂房主体结构以及外墙面安装也全部完成。此外,厂区小交通道路及配套绿化和管网施工,部分大型设备已经进场,并进入安装调试状态。

进入四季度,灌南县相关职能部门、园区管委会将与项目建设单位加倍努力,以确保主厂房、辅助厂房及辅助设施在预定期限内完成扫尾工作。同时,还将责成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内部电力工程施工,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并在一切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开始试生产工作。

据了解,延展金属属于高端产业项目,其各类终端产品将广泛应用于高效清洁发电设备、高档轿车及重载卡车、轨道交通装备,并可应用于船舶、石油化工、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冶金矿山设备、航天、高铁、军工等领域。延展金属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36万吨金属制品生产能力,可实现年销售30亿元,税收将超过1亿元,并将提供1600个工作岗位,可吸收当地回乡就业的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