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县百禄镇:新建为民服务中心 打通服务最后一里路
  • 2019年10月2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现在来这里办事方便多了,不仅路程变短了,而且窗口服务一看就清楚,知道这边是办理什么业务,那边是办理什么业务,办事效率也很快。我是来办理失业登记证的,前前后后大概5分钟,他们就帮我弄好了。”在建成不久的百禄镇为民服务大厅里,村民们有序排队办理业务,家住屈东村的孟庆才跟笔者说道。

 

“现在来这里办事方便多了,不仅路程变短了,而且窗口服务一看就清楚,知道这边是办理什么业务,那边是办理什么业务,办事效率也很快。我是来办理失业登记证的,前前后后大概5分钟,他们就帮我弄好了。”在建成不久的百禄镇为民服务大厅里,村民们有序排队办理业务,家住屈东村的孟庆才跟笔者说道。

据介绍,为了努力搭建方便群众办事的有效平台,缩短镇域北边村群众办事路程,同时更好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灌南县百禄镇在镇工业集中区新建为民服务中心,根据老百姓日常生活需要和企业发展需求,在为民服务大厅设立了创业就业、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低保五保、村镇建设、社会救助等服务窗口。目前,已有人社、计生、农技、农经、安监、环保、城建等部门入驻办公,提供服务业务34项。

  

“在硬件上,镇为民服务中心大厅面积约385平方,内部装修焕然一新、办公设备配置齐全;在软件上,我们还要求大厅工作人员文明用语,热情接待每位来办群众,耐心解释,一次性告知应当注意的事项,让他们少跑路,少费时间,营造亲切热情的办事氛围。”该镇党委书记蒋国荣介绍道。

该镇还在24个行政村设立了便民服务中心,不仅在镇级层面建立“一站式”服务机制,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还在村内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里路”。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今年该镇将重点打造屈东、南房等8个便民服务示范村,大南、周彭等12个规范村,实现各村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全覆盖。

据该镇百禄村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群众要办什么事,只要把材料备齐了交到这里,无论程序多么复杂,涉及问题多少,都用不着自己跑,工作人员就帮老百姓办好了。该镇为民服务中心的建立,有效解决了群众“人难找、事难办”的问题,更为便捷地为群众的办实事,有效地提升了基层为民服务效能,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