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县百禄镇:新型社区建设快 农民选房喜开颜
  • 2019年10月0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在国庆佳节之际,我们南房村农民新型社区一期173户住宅今天正式开始选房,希望村民们能够选到自己中意的房子。国庆选新家,家家有新房,为了保证此次选房的公平公正透明,我们做好三个确保,确保通知到位,确保规范程序,确保阳光操作。”该镇党委书记蒋国荣介绍道。

  

10月2日,在灌南县百禄镇南房村部广场,村民们三五成群,你一言我一语,有的说着说着开怀大笑,有的神采奕奕左右攀谈,有的沉思静想独自一旁……村部广场渐渐地聚满了七八十口人,正在等待着一个十分重要时刻的到来。

“在国庆佳节之际,我们南房村农民新型社区一期173户住宅今天正式开始选房,希望村民们能够选到自己中意的房子。国庆选新家,家家有新房,为了保证此次选房的公平公正透明,我们做好三个确保,确保通知到位,确保规范程序,确保阳光操作。”该镇党委书记蒋国荣介绍道。

  

据介绍,自今年年初以来,该镇坚持高起点规划,委托江苏省城乡规划设计院进行规划设计3种不同类型住宅,配套党群服务中心、卫生室、礼堂、商铺、老年服务中心、幼儿园等公共设施;高标准建设,公开招标确定一级资质施工单位,聘请专业资质监理公司全方位监理,同时,成立由村民选举的党员和村民代表组成的群众监督组,进行全面工程监督;高质量推进,对补偿标准、建设方案实行“五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消除农民顾虑,变被动为主动配合拆、建工作,确保项目进度。

在现场,选房工有条不紊开展,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的维持现场秩序,有的叫号审核证件,有的选房接待讲解……为了彻底消除村民顾虑,保证选房公正,该镇还邀请了县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全程摄像见证。“我们不仅从村里选出有威望、有经验的群众代表进行全过程监督,还组织了6名县镇人大代表参加选房活动”蒋国荣说道。

  

据悉,该镇在9月30日和10月1日已组织参加选房农户提前看房,此次选房次序根据前期每户积分高低排列,村民凭身份证、选房通知单等证件叫号入场,村民对照示意图看房、选房。村民们仔细地看着村部广场上放置的房屋示意图,迫不及待自己的选房序号被喊道,希望选到自己满意的房子。“虽然住在一个庄上,平时难得聚在一起哦,以后搬到新社区,门靠门成为邻居,喝酒方便了哦。”第一个从屋内走出来张跃兵对身旁的一位老大爷笑着说道。

整个选房现场气氛既激动又紧张。“选到采光好的最好,希望东边的房子等我进去的时候还有……在心里也准备几个备选的,还是担心好的被人早选去啊!” 笔者身旁的潘大叔笑着说道。

截至目前,该镇利用国庆假期3天时间,完成一期173户182套住宅全部选房工作,无一户漏选,无一宅空置,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不时询问相互选房号码。一期选房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标志着该镇农民新型社区试点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也为二期项目的快速推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据介绍,南房新型社区位于南房村西北角,紧靠326省道和窑百路,投资2.6亿元,规划安置农户804户。社区北边镇工业集中区不断发展壮大,南边规划建设万亩田园综合体蓬勃发展。南房新型社区的建设犹如一颗纽扣,凝民心聚众力,推动一二三产业叠加发展,实现南房村治理格局、产业培育和就业富民的有机融合。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