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区:28个重大产业项目参加春季集中开工
  • 2021年03月03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根据全市统一部署,我区28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参加市、区两级春季集中开工活动,全面开启产业强区新篇章,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市、区领导卢刚、左军、鲁林、吕洁以及中石化金陵分公司总会计师皮志平在我区主会场共同推动启动杆,启动金凌创联高端石墨材料项目开工。孙海、刘洪卫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在我区主、分会场出席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鹏主持主会场项目开工仪式。

近日,根据全市统一部署,我区28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参加市、区两级春季集中开工活动,全面开启产业强区新篇章,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市、区领导卢刚、左军、鲁林、吕洁以及中石化金陵分公司总会计师皮志平在我区主会场共同推动启动杆,启动金凌创联高端石墨材料项目开工。孙海、刘洪卫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在我区主、分会场出席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鹏主持主会场项目开工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我区主会场设在海头镇海州湾生物科技园区,并采取区与镇(园区)联动同步举行的方式,共28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63.5亿元,年度投资51.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5个,年度投资46.1亿元。其中,有10个项目参加全市春季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25.7亿元,年度投资18.3亿元,另有18个重点产业项目同步举行区级集中开工仪式。

在主会场参加开工建设的江苏金凌创联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高端石墨材料煅烧针状焦项目规划分两期建设,建成后生焦年处理量17万吨,年产煅后针状焦10万吨、负极材料3.72万吨。项目首期投资4.5亿元,年产煅后针状焦5万吨、负极材料1.86万吨,预计年销售收入超9亿元,新增税收3400万元。该项目的建设将助推中国石化高端石墨材料产业发展,也将对区域经济社会和周边产业发展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实现企业与区域发展的“双赢”。

开工企业代表中石化金陵分公司总会计师皮志平在主会场致辞中说,项目顺利落户赣榆,并在短时间内实现从洽谈到开工建设,感谢市、区领导和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感谢中国石化相关部门和中国石化资本公司的鼎力相助,感谢合作伙伴赣榆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精诚合作。他表示,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企业有信心、有能力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据悉,我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坚持“产业是头版、工业是头版头条”理念,始终把产业发展放在首位,强化安全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精品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做优做强服务,强化督查考核,全面打响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扎实推动项目落实落地见成效。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