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区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成效
  • 2018年12月0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重抓执纪监督,铲除滋生土壤。结合反腐斗争,坚持清底治理并重,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建设,从全区106条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中,排查出4名党员干部涉嫌“保护伞”问题。市扫黑办移交2012年以来在职村社干部违法犯罪线素共涉及25人,区委组织部专门成立调查工作组,推动相关部门按程序从紧从快处理处置。

(通讯员 姚绍庄 孙兴玲) 近日,笔者从连云港市赣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赣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区委政法委牵头,政法各部门主动作为,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全方位宣传发动,一盘棋统筹推进,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活动,全力护航“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倾力打造最安全城市,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共摸排涉黑涉恶线索397条,梳理在办案件74起,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279人,检察院起诉35件98人,法院判决生效23件70人;在侦黑势力犯罪集团1个,在侦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个。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建立挂片包镇制度。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织领导下,建立由政法委书记和公、检、法“三长”带部门挂片包镇制度,统筹线索排查分析、技术指导、案件侦破等工作,一包到底,全面推动。健全工作责任体系。按照“以镇为主、所自为战”原则,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工作体系,形成“一般案件以镇为主打击,重大典型案件专班经营”的查案办案责任体系。强化全覆盖督导。9月中句,组织4个督导组,对全区15个镇24家成员单位实行全覆盖专项督导,落实整改市督导反馈问题,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深入摸排线索,依法严厉打去。制定举报受理、滚动排查,部门通报、警情分析、预警研判、动态管控、深挖线索等7项常态制度,在全区范围内广泛摸排黑恶线索。健全限时办结、线索反馈、责任倒查机制,线索核查反馈结论与实际不符的,启动问责程序,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倒逼涉案线索落地查实。

突出工作重点,实行专案突破。公安机关抽调12名精干警力,成立扫黑除恶专业队,牵头侦办全区涉黑涉恶重大疑难案件。截至目前,专业队先后攻克了城头镇林某、柘汪镇李某、墩尚镇“村霸”高某等人涉嫌敲诈勒索案,金山镇李某被非法拘禁案,王某涉嫌寻衅滋事案等一批重大有影响的黑恶案件,抓获作案成员25名,摧毁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打掉3人以上涉恶团伙27个。

重抓执纪监督,铲除滋生土壤。结合反腐斗争,坚持清底治理并重,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建设,从全区106条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中,排查出4名党员干部涉嫌“保护伞”问题。市扫黑办移交2012年以来在职村社干部违法犯罪线素共涉及25人,区委组织部专门成立调查工作组,推动相关部门按程序从紧从快处理处置。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