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县举行
  • 2021年03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人勤春来早。3月24日,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在我县农高区设主会场,各设区市设分会场。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出席主会场活动,并宣布2021年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全面开工,副省长赵世勇讲话。市委书记项雪龙致辞。市县领导万闻华、黄远征、吴海云、宋波、尤永江、朱恒山、董旭、章荣刚、薛剑、邢卫锋参加活动。

人勤春来早。3月24日,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在我县农高区设主会场,各设区市设分会场。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出席主会场活动,并宣布2021年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全面开工,副省长赵世勇讲话。市委书记项雪龙致辞。市县领导万闻华、黄远征、吴海云、宋波、尤永江、朱恒山、董旭、章荣刚、薛剑、邢卫锋参加活动。

会前,张敬华、赵世勇在东海县珍稀菌菇生产及深加工一体化项目开工现场,听取了全市和我县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开工情况汇报。张敬华强调,重大项目是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关键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下好投资招引“先手棋”,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大力营造全省上下重视投资、共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提供强劲支撑。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善于运用工业化的思路、市场化的办法,引导更多社会资本、优秀人才向农业农村集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新动能。

赵世勇指出,2020年全省各地积极开展“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年”活动,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夺取“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要更大力度地谋划、推进、实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更加重视补好“三农”短板,更加重视向重点地区倾斜,更加重视促进产业和城乡融合发展,更加重视发挥市场作用。要精心组织、善作善成,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绿色工程、民心工程,为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项雪龙在致辞中表示,“十三五”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连云港农业农村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农业生产大步跨越、农村面貌大为改善、农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农业农村展现出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连云港将认真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掀起大抓项目、狠抓投入的热潮,为“重整农业、重构农村、重塑农民”提供更加坚实的项目支撑,以优质项目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绿色化、品牌化、基础设施现代化,以优质服务保障农业农村项目加速集聚、加快建设、早日产出,以项目投入的“大突破”谱写乡村振兴的“大文章”,为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宋波介绍了我县今年实施的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情况。今年我县按照抓农业“项目化”的要求,全力实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全县共排定出60多个项目,其中农业农村重大项目28个,其中过亿元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47.62亿元。将通过规划引领,全力做好“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省级农高区规划、土地利用空间规划等,确保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招得进、落得快。坚持招大引强,做到集群发展,总投资15亿元东海·雨润食品产业园项目成功签约,培大扶强现有的14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和52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推进产业强链补链。坚持三产融合,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优质稻麦、东海老淮猪等特色产业,不断丰富产业内涵和发展类型。大力发展线上和线下经济,做优做强一批优质农产品,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

东海县珍稀菌菇生产及深加工一体化项目总投资14.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6亿元;2022-2023年计划投资12亿元。项目建成后,产品范围覆盖鹿茸菇、金针菇、蟹味菇、海鲜菇等,预计年产鹿茸菇45000吨,产值5亿元,新增就业员工500人;日产30万瓶金针菇、鹿茸菇酱,年产值12亿元,税收7000万元,新增就业员工200人。同时,工厂将引进日本、韩国等世界最先进的自动化设备,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以最高品质的产品保障当地及其周边城市消费者。同时,企业还将围绕“建设新型产业化”要求,为加快全县农业现代化进程,推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