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张湾乡五字诀抓好党外干部队伍建设
  • 2020年11月1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年来,东海县张湾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相关精神,坚持把培养、选拔、使用好党外干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宣、培、联、选、活”五字诀,有效推进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并取得较好成效。

近年来,东海县张湾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相关精神,坚持把培养、选拔、使用好党外干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宣、培、联、选、活”五字诀,有效推进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并取得较好成效。

强“宣”传,促进“四个意识”入脑入心。对党外代表,采取座谈会、走访、节日慰问以及专题培训等方式,把中央和省、市、县委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到每一个党外代表人士。

精“培”养,育好苗子。让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有才可选”。加强党外干部队伍梯队培养,建立健全党外干部队伍人才库,将党外干部培养纳入全乡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做到“心中有底、手头有人、育有目标,荐有对象,选有人选”。

勤“联”系,增进政治认同。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制度》,开展召开座谈会、走访活动,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多与党外代表人士交真友、交挚友,增强统战对象对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同。

严“选”拔,夯实党外干部工作基础。始终把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的重大任务来抓,加强党外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在提拔使用干部时优先考虑党外干部,有规定要求的部门优先配备党外干部,进一步推动党外干部政治安排、实职安排、和社会安排。据了解,该乡有党外人大代表人,政协委员人,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了党外干部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灵“活”用。在党外干部管理使用上,坚持政治上真诚信任,工作上大胆启用。除纯属党务工作者外,党外干部与同级党内政治待遇一样,根据分工,凡党外干部负责处理的事项,一律放手让其处理,做到行动上有指挥权、工作上决策权、人事上有建议权。在考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时,对党外干部一视同仁,既考核他们任职期间的履职情况,又考核他们在党外群众中的影响和作用,同时及时反馈考核结果和考评意见,从而强化党外领导干部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的意识,为他们履职尽责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