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完成全市首个新型沥青试验段摊铺
  • 2020年10月24日来源:连网

提要:日前,东海县交通运输部门完成全市首个TAC-10薄层罩面铺装层试验段沥青摊铺工作。

日前,东海县交通运输部门完成全市首个TAC-10薄层罩面铺装层试验段沥青摊铺工作。据悉,该试验段位于236省道(下行K25+000-K27+500),全长500米,路面沥青压实厚度2.5厘米,共计出料1739.1吨。沥青混合料生产任务由东海县交通运输局下属东路公司承接,并由其牵头组织开展摊铺工作。

据东路公司副经理许艳华介绍,TAC具有嵌挤、加筋、胶结及变形恢复作用。通过在沥青混合料中添加TAC,可降低成型路面的渗透性、增加沥青混合料承受荷载能力、加强沥青矿粉胶结料体系相互作用和整体性及增加沥青与矿料的黏附能力。利用其弹性成分在较高温度时具有使路面的变形部分弹性恢复的功能,从而达到降低成型沥青路面永久变形的现存问题。

该技术的应用,可减少路面在出现局部病害、渗水、打滑等情况时养护修补的工程量,从而达到节约成本的目的。

目前,TAC-10薄层罩面铺装层技术主要应用于高速公路及高等级公路,特别适用于高温地区、重交通路段及长大纵坡路段、机场跑道、集装箱堆放场地、工业设施用地等要求承受重载的道路和场地等。该技术的应用,可减少路面局部病害、渗水、打滑养护修补的工程量。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