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交警圆满完成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 2020年10月1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同时,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定人、定岗、定责,要求全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做好国庆期间各项交通管理工作。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长假转眼间已落下帷幕,“双节”期间,东海公安交警部门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把握形势特点,精心动员部署,强化组织推动,确保安保工作落实到位。期间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营造了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确保了辖区道路的车畅人安,交警部门累计出动警力600余人次,警车140余辆次,查处纠正违法行为8000余起,全县各个主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圆满完成“双节”长假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部署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大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往年国庆期间道路交通特点,积极召开专题会议将“双节”安保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中队,落实到每个路段,将警力全面向一线倾斜,充实一线实力,扩大管控覆盖面。期间,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导检查各执勤岗点安保工作,与民警、辅警并肩战斗,积极应对人流、车流高峰,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路面行车秩序安全有序。同时,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定人、定岗、定责,要求全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做好国庆期间各项交通管理工作。

加强隐患排查,强化源头监管

大队依托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积极从源头入手,加强与安监、交通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组织警力开展针对国道、省道、县道等道路的排查,采取全天候巡逻模式,全面排查存在隐患路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清除。同时,加大对辖区道路客运车辆、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的排查,消除隐患检查督导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加强对车辆及其驾驶人的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到实处。

强化路面管控,确保安全畅通

针对节日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增大,交通安全隐患增多的实际情况,各个路面中队及时、全面地掌握辖区道路流量情况,严格落实治堵疏堵各项措施,切实加大对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交通违法的严管严防严控力度,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同时,充分利用南古寨、官庄两处公安检查站缉查布控系统,加大对旅游包车、长途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严处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货车抛洒滴漏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声势

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出行的交通特点,交警部门通过在人流量较大的西双湖景区、青松岭景区、客运站场及广场等地设置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分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与此同时利用FM99.4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平台,实时发布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变化、交通事故情况、分流路线等信息,引导驾驶人有效规避交通拥堵路段,并教育广大群众不搭乘非载客交通工具,拒绝乘坐超员车、“带病”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