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交警:“四点联动”提前备战国庆中秋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 2020年09月3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月以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分析总结往年节日期间交通流量以及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和规律,提前吹响“双节”交通安保工作行动号角。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重叠,针对市民走亲访友、出行游玩相对集中,给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较大压力的实际情况,9月以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分析总结往年节日期间交通流量以及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和规律,提前吹响双节交通安保工作行动号角,以防事故、除隐患、保安全、促畅通为工作目标,早动员、早部署、早谋划,精心组织部署、扎实工作举措,提前筑牢双节交通安全防线,全力为广大市民节日出行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立足中心点,提前谋划部署

结合往年交通形势规律和辖区交通工作实际,对中秋、国庆期间可能出现的人流、车流状况、易拥堵、易发事故路段时段,进行系统性、针对性分析研判,提前谋划部署,分类制定完善应急方案,切实做到一路一策、一点一策。同时,交警大队班子成员以上率下,根据分工包片,对各中队动员部署、宣传教育、秩序管理、隐患排查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坚决实现四个确保,即确保两节期间全县道路交通治安形势稳定,确保不发生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交通堵塞,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涉车、涉路治安案件。

紧盯隐患点,提前排查隐患

紧盯侵占道路隐患、事故多发路段隐患和其他重点隐患,在假期之前对辖区国省干道、县乡道路等开展一次集中排查,对发现临水临崖、设施损坏、标示标牌缺失等安全隐患的,立即建议有关部门采取设立警告标志、增加安全防护设施等必要措施,严防失控漏管,确保道路行车条件良好。同时,组织车管民警积极会同县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逐一深入学校、客货运企业及危化品运输企业,签订《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安全承诺书》,对大中型客货车特别是校车及客运、旅游、危险品运输等重点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逐一进行检查,对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的,要求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暂停使用,严防发生客运车辆重特大事故。9月以来,共整改相关道路隐患70余处,对97个路口遮挡视线的绿化、树木等进行了全面清除或修剪,检查重点运输企业17家,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17份,检查两客一危车辆210多辆,当场整改隐患15起。

把握发力点,提前秩序整治

919日起,全县交警部门根据交通流量特点,启动了一级勤务机制,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和装备全部放到路面,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值守相结合、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组织开展早查+晚查”“逢五逢十行动、周末夜查等行动,集中整治货车和拖拉机非法载人、面包车超员、涉牌涉证、酒驾醉驾、非标三四轮车、摩托车不戴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强化路面查控密度和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同时,提前协调西双湖景区、青松岭景区、远洲城市广场、步行街等重要区域周边单位开放停车设施,充分挖掘停车潜力,增设交通指示牌等交通设施,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确保重点区域交通安全畅通。9月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1000余起,其中酒醉驾141起,摩托车驾驶人不带头盔840起,面包车超员57起,查扣非标三四轮车上国省道行驶1028辆。

坚守关键点,提前营造氛围

开展文明出行、平安过节主题宣传活动,发动全体民警、辅警以及交通劝导站、劝导员力量,深入全县街道乡镇、社区、公交车站、繁华商业区等重点区域,通过在主要道路和路口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分发宣传资料、边纠违边宣传等形式,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不断提升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提前研判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流量情况,发布节日期间出行提醒,引导群众科学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避开高峰时段、路段出行。安保启动以来,共悬挂张贴宣传标语横幅15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