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双店镇举行“一村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 2020年09月1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通过公布律师联系方式、当场建群的方式,双方合作牵手,把法律资源下沉到村居,有效加强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以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新需求,将法律服务延伸至基层“最后一公里”。

今天上午,东海县双店镇在党委四楼会议室举行“一村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来自全镇15个行政村的村支书现场与双店法律服务所、江苏华天人律师事务所的5名资格律师签订了《村法律顾问聘任协议》。通过公布律师联系方式、当场建群的方式,双方合作牵手,把法律资源下沉到村居,有效加强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以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新需求,将法律服务延伸至基层“最后一公里”。

双店镇政法委员徐法现要求各村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法律顾问的联系与交流,主动对接,积极推进法律顾问工作常态化、服务便民化,为村民提供贴身法律服务。据了解,此次活动聘请的法律顾问将以村居网格为单元,重点对网格内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土地流转、民间借贷、宅基地使用等法律问题进行梳理,在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纠纷调解、重大合同审查、村规民约制定等方面提供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

有幸与双店法律服务所律师吴同强牵手的昌沂村支书吴小瑶激动地说:“有专业律师做后盾,以后遇到村里的大事小情就有眉目了,一纸协议解千愁。”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