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双店镇:爱心体育器材“空降”山村小学
  • 2019年10月3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天上午,东海县双店季岭小学惊奇地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快递包裹——五个大纸箱里装满了篮球、足球以及跳绳等体育器材。有一条短信同时发送到校长郑申全手机,说明了邮寄这些体育器材的用意。她说自己土生土长的农村人,现在外地打工,她希望用自己微薄的收入反哺家乡和母校,为山村小学贫困孩子们奉献一份爱心。

今天上午,东海县双店季岭小学惊奇地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快递包裹——五个大纸箱里装满了篮球、足球以及跳绳等体育器材。有一条短信同时发送到校长郑申全手机,说明了邮寄这些体育器材的用意。她说自己土生土长的农村人,现在外地打工,她希望用自己微薄的收入反哺家乡和母校,为山村小学贫困孩子们奉献一份爱心。

郑校长赶紧短信回复对爱心女士表示真诚感谢,并追问其尊姓大名,可是不管郑校长如何要她说出自己的名字,她始终不肯吐露。末了以一句“母校培养了我,我为母校做点事理所应该的”就不联络不上了。郑校长没有就此罢休,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广泛发动老师和学生,几经查实了解。原来这位爱心捐赠人为赵女士,她曾就读于季岭小学。这些年虽然在外打工劳务,可是她一直心系乡村教育事业发展,时时关心孩子们,特别是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当她知道随着冬季到来,体育特色班的孩子们急需要篮球、足球等锻炼身体、开展比赛后,毫不犹豫购买50个篮球以及足球、跳绳寄至母校,表达心中的一份爱意、对乡村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和对祖国花朵的美好期望。

接到快递小哥送来的爱心包裹,郑申全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赵女士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要求同学们要将这份爱心转化为动力,充分利用好这些体育器材,加强身体锻炼,培养合作精神。收到崭新的体育器材,孩子们个个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并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做好少年,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