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双店镇着力抓好“扫黄打非”净化乡村环境
  • 2019年10月2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年以来,双店镇党委把“扫黄打非”工作摆上重要议程,成立领导小组,配置检查执法和宣传教育骨干队员,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农民群众广泛宣传“扫黄打非”和“违禁出版物”等内容的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

  

昨天上午,东海县双店镇党委组织宣传、文化、派出所执法队和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宣传活动,突击检查各类图书和音像制品经营秩序,仔细查看有无兜售“黄赌毒”,向摊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内容,增强对“黄”和“非”危害的认知度,坚决扫除淫秽色情、凶杀暴力、低俗文化、封建迷信以及伪科学内容的音像制品、游戏软件、“口袋本”图书、卡通画册等危及农民群众和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有害出版物,进一步净化乡村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社会风尚。

今年以来,双店镇党委把“扫黄打非”工作摆上重要议程,成立领导小组,配置检查执法和宣传教育骨干队员,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农民群众广泛宣传“扫黄打非”和“违禁出版物”等内容的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在学校直接面向少年儿童开展“护苗”、“清网”专项宣传教育,营造远离、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氛围。让青少年对“扫黄打非”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掌握,引导他们自觉抵御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增强对“扫黄打非”的广泛关注。

工作中,执法人员和志愿者经常深入集市、文化礼堂、各村党群文化活动中心、农家书屋等公共场所,积极宣传“扫黄打非”的重要性及危害性,公布举报范围、举报标准及咨询电话,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对违法犯罪的行为坚决“零容忍”。从而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以涉足“黄赌毒”为耻、抵制“黄赌毒”为荣的良好风气,为东海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提供文化保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