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双店镇:健康扶贫进村来 贫困村民乐开怀
  • 2019年10月1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快点走啦,市里的医疗专家、医护人员进村开展健康扶贫,免费送医送药来了!”10月15日,江苏省经济薄弱村东海县双店镇三铺村的贫困村民奔走相告。

“快点走啦,市里的医疗专家、医护人员进村开展健康扶贫,免费送医送药来了!”10月15日,江苏省经济薄弱村东海县双店镇三铺村的贫困村民奔走相告。

连云港市民政局下派三铺村第一书记陈尚开心系村民身体健康,热心联系连云港市康复医院党支部,组织10余名党员医护专家走进三铺村开展“情暖三铺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在三铺村居家养老活动中心义诊现场,只见前来咨询、问诊的乡亲络绎不绝,专家们一边认真给群众检查身体,一边耐心的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活动现场问诊、检查、诊断、宣教、量血压、心电图、彩超等义诊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专家们就村民存在的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提供现场疾病诊治、讲解疾病的预防治疗、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并免费赠送一些药品。

“老人家,您血压很高了,平时您吃药没有啊?有没有发现头晕或者不想活动的感觉啊?”心内科主任医师吕春发现村民王保朵的血压很高,一边为她复查,一边安排助手赶快给她服药降压,在详细了解病情后叮嘱她:高血压必须重视,不能因没有感觉就不管不顾,要定期到村卫生室检测;降压药一定要遵医嘱定时按量服用,饮食要尽量清淡些。杨德勇血压不高,在体检时发现心率偏慢、心律不齐,平时有短暂心慌、心跳加快现象,查心电图发现室性早搏,专家建议老人到医院做动态心电图等相应检查明确病因,并提出了生活上的一些建议。老人激动地说:“我的心脏有感觉都好多年了,一直没当回事,多亏了市里来的专家,早发现我身上的毛病,我以后要注意了,不光能带我种大棚发家致富,还给我们找来这么好的专家医生,让我们不用出村就能得到市里专家的诊治!”

据悉,当天义诊宣传活动,共接待群众280余人次,开出232张处方,发放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等药品100余盒。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