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双店镇:绽放在农民丰收节里的笑脸
  • 2019年09月2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金灿灿的玉米晒满农家小院;沉甸甸的高粱压弯头颅,随风摇摆;“雪白”的花生颗粒饱满,堆积如山;硕果累累的家庭农场里,果农不敢怠慢地采摘着苹果、猕猴桃和锦绣黄桃上市……

  

金灿灿的玉米晒满农家小院;沉甸甸的高粱压弯头颅,随风摇摆;“雪白”的花生颗粒饱满,堆积如山;硕果累累的家庭农场里,果农不敢怠慢地采摘着苹果、猕猴桃和锦绣黄桃上市……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到一年收获季,走进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双店镇村村户户,随处可以看到农民“晒秋” 即景,更能看到庄稼人用不同的方式迎接和欢庆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绽放的一张张幸福笑脸。

  

艺术来源于生活,辛勤的农民兄弟把劳动成果摆放出美妙的艺术造型。晒场上、农家小院里五颜六色的农作物纷纷登场,均匀排布在阳光下,格外养眼。

  

今年是国家把每年农历二十四节气的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第二个年头。为表达对国家富民政策的感激和对祖国的热爱,当地农民特地用玉米摆拼出“中国农民丰收节”金光闪闪的大字。满地丰收的庄稼就是新中国发展最好的标志和见证。

  

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扶持“三农”好政策让全国人民能吃得饱、吃得好,实现农业的现代化,从一个农业大国逐渐转变为一个农业强国。广农村袤土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农业风调雨顺、农民五谷丰登,硕果满园。

  

“今年由于政策好、人努力、天帮忙,我家采用秸秆还田种植的玉米亩产达到1300斤,花生800斤,过去真是想都不敢想啊!”农民们见面就这么炫耀。在丰收节之际,用丰富的农作物向新中国“献礼”,是最淳朴的问候方式,更是内心喜悦的最直接表达。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