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城乡公交及镇村公交可刷卡乘车并享受优惠
  • 2019年09月1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从今天起,东海县城乡公交及镇村公交全线开通刷卡乘车,城乡公交及镇村公交也能像城市公交一样刷卡乘车并享受优惠。

从今天起,东海县城乡公交及镇村公交全线开通刷卡乘车,城乡公交及镇村公交也能像城市公交一样刷卡乘车并享受优惠。

全县现有公交342辆、线路53条,运营里程1242公里,公交覆盖21个乡镇(街道、场)、346个行政村。其中,城区公交119辆、线路14条,城乡公交195辆、线路16条,镇村公交28辆、线路23条,除总站至南辰10月底更新纯电动车后可刷卡和245省道城区段修路原因致使总站至石梁河、总站至黄川、总站至前湾可在9月下旬可刷卡乘车,其他线路的城乡、镇村公交车都在9月12日可刷卡乘车。乘客可以通过农商行发行的晶都公交卡及景行公司发行的“晶都公交卡”乘坐城城乡公交车、镇村公交车,省却了因找零钱带来的诸多不便。

江苏景行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智慧公交负责人辛小敏告诉我们,东海县镇村公交、城区公交(101、102、201、202、5路、9路)实行单票制,上车后在前门刷一次就可以了,只收1元。而城乡公交、“三横三纵”及城区公交1路、2路、3路、8路实行阶梯票价制,应前门上车刷卡,后门下车刷卡,如果下车没有刷卡,下次乘坐公交车将扣除上一次全程的票款。

据公司负责人说,由江苏景行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联合东海农商行共同推出的“公交出行、绿色生活”优惠活动将至今年12月底,其中城乡公交实行7折优惠,城市公交(101、102、201、202、5路、9路)半价仅收1元,东海县市民使用东海农商行的晶都公交联名卡、景行公司的晶都行公交卡即可享受乘坐公交车优惠,一张卡一天最多可享受2次。

晶都公交联名卡可在东海农村商业银行各网点办理,晶都行公交卡可在江苏景行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售票大厅晶都行公交卡窗口办理,需持本人身份证充值100元即可办理。

2019年,江苏景行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加快“智慧交通”的发展,微信小程序——晶都行已投入使用,实时公交“车来了”能看到公交的动态、方位、什么时候到,为下一步智慧公交的大数据处理运用打下坚实基础。目前该公司微信、银联、公交卡、云闪付智能付费均已完成,极大地方便市民和乘客的出行,全力提高市民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