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东海双店镇代相村废弃窑厂地上结出“甜蜜果”
  • 2019年07月1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仲夏时节,位于东海县双店镇代相村境内310国道一旁的郑家蓝莓采摘园一片葱茏。那一串串红的、紫的、蓝的果实缀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闻“鲜”而至的游客携儿带女走进绿色深处采摘品尝生态“果品之王”,享受着乡村田园风光和自由采摘的无穷乐趣。

仲夏时节,位于东海县双店镇代相村境内310国道一旁的郑家蓝莓采摘园一片葱茏。那一串串红的、紫的、蓝的果实缀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闻“鲜”而至的游客携儿带女走进绿色深处采摘品尝生态“果品之王”,享受着乡村田园风光和自由采摘的无穷乐趣。

2016年,代相村头脑活络的村民郑金成经过市场调研后,承包了集体废弃的30亩坑坑洼洼的老窑厂独辟蹊径,平整开垦种植“世界水果之王”蓝莓。由于蓝莓富含花青素,具有抗氧化、抗衰老、滋养眼睛的功能,又被誉为“美瞳之果”、“甜蜜果”,是被国际粮农组织列入人类五大健康食品之一生态果。他拿出多年的积累,以每棵12元钱的价格从大连一次性引进1多万棵幼苗,在荒废多年的土地上开始付诸实践他的“生态种植”发家致富的美好夙愿。他带着一家人在此“安营扎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人力、机械一起上,虚心拜师学技术,微信互动长本领,全身心投入,不敢有一丝的怠慢。

“谁能把握市场的‘鲜’机,谁就能站稳脚跟、稳打稳赚。”喜欢研究市场郑金成了解到,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和崇尚绿色消费,在水果食用上越来越挑剔了。他说,作为进园采摘二、三十元块钱一斤的高档水果,一定要对消费者负责,让人摘得放心、吃得安心。为此在种植过程中,他坚持绿色、安全、健康的经营理念。底肥施用熟化的豆饼料和有机粪肥,冲施专用有机水肥;蓝莓行间反光黑色塑料薄膜,避免杂草丛生,使用化学除草剂,影响蓝莓正常生长和对蓝莓果产生药害;田间浇水采用深水井滴灌,整个过程都采用标准化种植、品牌化经营,再加上蓝莓树没有病虫害,一生不用打药,从而确保了蓝莓果成为天然无污染的“极品”。

付出就会有回报。郑金成3年的辛勤努力“修成正果”。昔日废弃窑厂地,今日蓝莓果飘香。进入6月份以来,进入“盛果期”的生态蓝莓采摘园成为周边居民休闲旅游和采摘品尝的“世外桃源”。呼朋唤友的游客结队进园,自由采摘,扫码付款,小筐拎、大包提,“吃不了兜着走”,今夏郑金成家的采摘园每亩可收获鲜果500斤,亩可实现采摘经济收入一万元。预计明年基地每亩产蓝莓果一万斤。看着这采摘架势,他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悦,他小富不安,正在抓紧繁育蓝莓种苗,准备再扩大10亩蓝莓种植、出售种苗“两手抓”。

一业兴带来百业旺。如今,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代相村种红富士苹果的、早红考密斯梨的、油桃雪桃的、葡萄的比比皆是,全村连片种植有1200多亩,高效特色采摘产业方兴未艾。“钱”景广阔的生态观光采摘园,助推了乡村振兴,为村民带来“莓”好生活。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