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公安局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为全体民警上主题党课
  • 2019年06月3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昨日下午,东海县公安局举办晶都发展大讲堂暨公安局迎“七.一”主题党课学习培训会,邀请中共连云港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许继青为全局近200名党员民警授课。

昨日下午,东海县公安局举办晶都发展大讲堂暨公安局迎“七.一”主题党课学习培训会,邀请中共连云港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许继青为全局近200名党员民警授课。

许继青,2000年3月浙江大学研究生毕业,法学硕士,现任中共连云港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资深宣讲团成员,先后荣获“全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全市组织系统调研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全市党史系统先进工作者”等称号。主要从事党史党建、科学社会主义等教学研究,目前已在包括核心期刊在内的各类报刊上发表文章数十篇,部分文章被人民网、新华网等全文转载。作为中共连云港市委党校历史上第一个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负责人,先后主持和参加省市级课题十余个,部分课题成果被市主要领导批示和在全市推广。

培训中,许教授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讲述了新时代强调“不忘初心”,即“不忘初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基因,新时代党中央尤其强调“不忘初心”,并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质内涵、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的重大意义及努力实践其基本路径。“听了许教授的讲述后,我们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党员民警,我们更要做到‘不忘从警初心,坚守为警的准则’坚守为人们服务的宗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受训民警说道。

东海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就此次培训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广大党员民警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突出政治性、增强感染力,紧密联系党员民警思想实际和当前公安工作实际,创新方法载体、形成鲜明特色,使党员民警在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中,思想受洗礼、使命再升华,迸发出奉献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二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贯穿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上来,全力做公安机关良好形象的代表、群众工作的能手、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坚强卫士。三是强化贯彻落实。各单位要把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面树立东海公安“四个铁一般”的忠诚与担当。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