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双店小学墨韵杯书法大赛展评墨香溢校园
  • 2019年06月0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当代小学生对书法的热爱。6月4日上午,东海县双店小学举办晶智教育联盟教学共同体第十四次教学交流活动(书法教育)暨双店小学“墨韵杯”首届现场书法大赛展评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当代小学生对书法的热爱。6月4日上午,东海县双店小学举办晶智教育联盟教学共同体第十四次教学交流活动(书法教育)暨双店小学“墨韵杯”首届现场书法大赛展评活动。来自双店镇七所完小的3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同台挥毫泼墨,大秀书法技艺。

据介绍,本次书法比赛项目分为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硬笔书法书写楷体,要求一、二年级写铅笔字,三至六年级学生写钢笔字。毛笔书法从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书等书体自选一种写一首古诗。

比赛中,三百余位师生分软、硬笔依次进行比赛,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满怀激情,在纸上尽情的挥毫泼墨,场面十分壮观。只见他们或伏案书写、或站立挥毫,或悬、或枕,那投入的神情、认真的姿态,无不彰显着他们对书法的热爱。经一番努力,那或刚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严谨方正,或清秀灵动的字纷纷跃然纸上,字里行间散发着青春气息,让人充分感受到书法的魅力。一时间,校园里满是浓浓的笔墨之香。

现场比赛活动有幸邀请市书协副主席薛云生,市书协副秘书长兼海州区书协主席蔡宁,庄术东、谢千里、唐军林及晶智教育联盟共同体学校校长担任评委。在校长苗登刚的陪同下,与会的领导、嘉宾走到师生中间,从专业书法的角度和师生们进行交流、指导。比赛结束后,评委参与现场评审,从所有书法作品中遴选出优秀书法作品,评选出全校的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师生现场颁发奖杯、奖牌及获奖证书。

近年来,双店小学在稳固教学质量的同时,十分注重体艺教育,全力打造“书香校园”。为了让孩子们爱上书法传统艺术,学校开展“书法进校园”、“书法进课堂”、“硬笔每日一练”、“软笔每周一练”等系列活动,培养学生提笔即练字的好习惯,如今的双店小学书法教育已浸润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全面渗透到学校各项工作中。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