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福如东海杯”全国新闻界围棋邀请赛在东海开幕
  • 2019年06月0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天上午,“福如东海杯”全国新闻界围棋邀请赛在东海温泉大酒店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新闻界的15支代表队、近40名围棋爱好者相聚东海,将开展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分别决出团体和个人名次。

今天上午,“福如东海杯”全国新闻界围棋邀请赛在东海温泉大酒店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新闻界的15支代表队、近40名围棋爱好者相聚东海,将开展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分别决出团体和个人名次。

比赛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由中共东海县委、东海县人民政府、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连云港市体育局主办,由新华日报大型活动部、中共东海县委宣传部、东海县文广体旅局协办,旨在推进围棋运动,增进全国新闻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并提升承办地东海良好的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

新华日报副总编辑黄建伟在致辞中表示,起源于中国的围棋,既是中国特色传统文化,也是一种充满中国文化气息的体育运动。赛事的举办,为全国各地的新闻界媒体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大家有机会在这里切磋棋艺,沟通感情。黄建伟代表新华日报社,对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和东海县委县政府对赛事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每位棋手能在东海下出好棋妙棋,祝东海,祝连云港,下出高质量发展的好棋大棋!

本次比赛,不仅为全国的新闻媒体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以棋会友的交流平台,参赛选手们更将利用媒体工作者和围棋爱好者的双重身份,传播先进传统文化,推动围棋运动的普及。

1日上午9点整,新闻界围棋邀请赛开赛,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2002年围棋竞赛规则,比赛用时为每方30分钟,每走一步加10秒,超时判负。团体为3--4人为一队,以成绩最好的前三名计算团体成绩。团体奖项取前六名,个人名次取前十六名,另外设置最佳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励。

在新闻界围棋邀请赛当天,还将举办“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由江苏队主场对战加加食品天津队,比赛汇聚芈昱廷、谢尔豪、唐韦星三位世界冠军,这是围甲首次走入苏北城市。比赛由中国围棋国家队总教练俞斌九段担任裁判长,并在现场对棋局做挂盘讲解。

为了更好地推动东海围棋运动的发展,比赛期间,中国围棋国家队总教练俞斌九段等职业棋手亲自与青少年棋手对弈,采用多面打形式,即职业棋手一人对多人并让子,对青少年棋手进行指导。同时,还举办了职业棋手与嘉宾的交流对抗赛,共同打造东海围棋界的盛事。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