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东海双店镇“党建文化墙”激励党员奋发有为
  • 2019年05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党员走在前,工作就不难”、“党旗飘扬在基层,我为党旗增光辉”、“党员带头闯市场,带领群众走富路”…….走进东海县双店镇新农村的大街小巷、大棚基地以及专题党建公园,那一幅幅鼓舞士气、昂扬奋进的“党建文化墙” 闪闪发光,引人注目,成为美丽乡村里靓丽一景,营造出“党建引领阔步行,万箭齐发共奋进”的红色文化范围。

“党员走在前,工作就不难”、“党旗飘扬在基层,我为党旗增光辉”、“党员带头闯市场,带领群众走富路”…….走进东海县双店镇新农村的大街小巷、大棚基地以及专题党建公园,那一幅幅鼓舞士气、昂扬奋进的“党建文化墙” 闪闪发光,引人注目,成为美丽乡村里靓丽一景,营造出“党建引领阔步行,万箭齐发共奋进”的红色文化范围。

今年以来,双店镇党委把基层党建宣传与提升人居环境、刷新美丽乡村有机结合起来,统一颜色、统一标准、统一行动,将党建知识标语、入党誓词以及相关政策、廉政警句、作风建设、核心价值观、扫黑除恶等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图文并茂、丰富多彩的形式绘制上墙,基调鲜艳夺目,打造尽善尽美“高颜值”墙壁、乡村里的文化风尚新景,扮靓农村人居和政治生态环境。并在牛双桥入口处和双店中学门前打造一个党建主题公园和“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党建标志性建筑;在前双、昌沂等省级卫生村开辟党建文化宣传一条街、镇驻地设立百米党建文化长廊,形成“一村一品”、“一处一景”。通过通俗易懂、立体化的党建宣传教育,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牢记人民赋予的责任,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在润物无声中培养党员的自觉意识,使党员群众在耳濡目染中陶冶情操,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镇打造‘会说话’的‘党建文化墙’不仅宣传了党建知识、展现了党员形象,提升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振精神、凝聚合力、奋发有为,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在全镇上下形成了以党建为引领、主动作为、携手共建设富裕、美好新农村的动人局面。”据双店镇党委书记陈光明介绍,在“致力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先锋活动,全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率先垂范。竹北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喊出“我是党员我带头”的人居环境整治战斗号令,家里没劳力的就找亲戚朋友或是花钱雇人拆除洪夏路“十里商贸街” 两侧搭建的钢构大棚、迁移铁皮房以及小菜园。用不计个人损失,顾全大局来影响和带动了全村60多户村民、个体商户村民你追我赶,势如破竹,拆除200多间违章建筑,还村庄清洁、靓丽的环境。三铺村在土地流转,创建“党员创业示范基地”工作中知难而进,耐心细致地做好村民的思想教育,摒弃传统的种粮模式,对于村组干部做不下来的“难缠户”,村党总支书记郝大宝利用早晚时间挨门逐户“拜访”,一次不成功就二次三次。有一户“油盐不进”的村民,郝书记没的笑容“六顾茅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坚固的壁垒被攻破,在土地流转合同上签了字。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党员干部引领土地规模流转,兴建鲜切花温室大棚的富民发展思路。仅仅一年时间,全村连片流转土地1500亩,建设高标准温室大棚1000余栋,为省级经济薄弱村的村民找到了开启致富脱贫之门的“金钥匙”。展示出“时时作示范,处处当先锋,事事我带头”的基层党员风采。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